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鸿仪系崩塌 > 正文
 

鸿仪系干将国光瓷业褪去生物医药神话光环(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09:09 新京报

鸿仪系干将国光瓷业褪去生物医药神话光环(图)

  

鸿仪系干将国光瓷业褪去生物医药神话光环(图)

在鸿仪系的描述中,国光瓷业曾经有一个打造医药王国的梦想,但现在停建的工地显示出其无力经营的困境。鸿仪系资金链问题再次受到关注。(本报记者乔晓会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郎力夫冻结待沽,景达生物秘密转让

  国光瓷业为郎力夫共担保贷款6300万元,但其他股东却声称不知道

  康普制药对旺旺医院的所有权存在疑问,动摇了收购郎力夫的决心

  投资8775万元的国光宏生堂只看见一个在建的工地

  本报记者 乔晓会 湖南报道

  “鸿仪系资金吃紧”,连日来随着鸿仪系掌门人鄢彩宏被有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市场关于鸿仪系不利的种种传闻不绝于耳。鸿仪系旗下上市公司嘉瑞新材(资讯 行情 论坛)(000156)因资金问题被银行起诉,让资金传闻愈演愈烈,为了撇清干系,鸿仪系其他上市公司纷纷宣称运作顺利,公司内部归于平静,事实真如此吗?

  国光瓷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86),是鸿仪系最早介入的上市公司,生物医药概念已经成为其在股市冲锋的重要武器,中关村证券邓悉源大力推荐该股也正是在这个基础上得出的结论。

  然而本报记者在湖南调查发现,关于发力医药产业的种种美丽说法似乎并没有描述的那样完美,随着鸿仪系资金链问题的暴露,湖南传出国光瓷业医药项目萎缩,其中更涉及涉嫌财务造假、重大交易隐瞒不报等欺骗中小投资者的问题。

  一篇向股民推荐国光瓷业的文章分析师称国光瓷业整合了药业资源,并对其股市走向看好。

  2004年09月23日,许多证券类网都转载了中关村证券邓悉源写的一篇关于国光瓷业(600286)盘面和未来走向分析的文章《国光瓷业:向生物医药转型》。文中写道:近日国光瓷业再度成功演绎MBO神话,并向生物医药转型,让企业迅速扭转颓势。“强势上攻主业转型生物医药、试点MBO等诸多爆发性的题材深深地吸引了大主力的目光,九月份前后的持续放量很明显就是大主力在迫不及待地进场吸筹,经过连续两天的回档洗盘后,周四该股再度放量快速回升,形成了一个明显的空头陷阱,新一轮的升势再度展开,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在百度等搜索引擎上可以查到,邓悉源不止一次提到,“生物医药”概念对于其未来公司发展和股市走向有帮助。

  根据公开的工商资料记录,国光瓷业是在全资改组原醴陵国光瓷厂的基础上,以定向募集方式于1993年6月23日设立的股份公司。设立时的名称为“湖南国光瓷业股份有限公司”,其经营范围为日用瓷、工艺瓷、建筑瓷、卫生瓷、耐火材料、纸箱、瓷用花纸制造、销售等。该公司涉足医药业实际上是在鸿仪系入主之后,根据资料记载,2002年9月10日,株洲市国有资产管理局将共有的3600万股中的3240万股转给上海鸿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当时每单位股份价格为3.1300元。

  根据邓悉源的描述,“自2002年上海鸿仪投资入主以来,通过变更募集资金的投向,先后在株洲高新技术开发区组建了‘国光宏生堂药业’,在长沙投资了‘长沙恒生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在岳阳投资组建了‘景达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岳阳郎力夫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并组建了湖南国光宏生堂医药研究院有限公司、长沙市医药公司及九汇中药。通过这一系列举措,公司逐步整合了药业资源,初步构建起一条完整的医药产业链,有效地巩固和拓展了医药产业。最终成为今日这以瓷业、药业、贸易为一体的国家大型自营进出口企业。”

  国光瓷业真的整合了药业资源吗?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