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时尚休闲 把周末搁在顺义(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0:41 新京报
时尚休闲把周末搁在顺义(组图)
  顺义的休闲旅游主要就集中在这条潮白河附近,像北京乡村高尔夫俱乐部、北京怡生园度假区等。
时尚休闲把周末搁在顺义(组图)
顺义民俗旅游是以焦庄户地道战遗址为中心发展起来的。

  挂历翻过了一页,日子过了一个月,但在顺义宾馆召开的那一场“绿色国际港发展研讨会”所引起的“脑力震荡”仍然余波未息。

  8月24日上午,研讨的主题内容是:顺义旅游。会上汇聚了顺义区包括顺鑫农业、汇源果汁、燕京啤酒厂、绿顿乳业等各大企业的主要负责人。从参会人员中就可以很明显地让人意识到顺义的工农业文化底蕴很深厚,工农业企业创造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也是响当当的。

  而作为名胜的旅游观光景点,顺义区却寥寥无几。顺义区外事旅游局局长商广清用自我解剖的态度,又一次提出了“顺义能不能搞旅游,顺义有没有旅游资源”这个几经探讨、反复深思的话题,话语中有些抑制不住的激动。

  他称:顺义的旅游以前一直处在一个自然发展的阶段,要在新的时期迎来顺义旅游业的新发展,首先要统一意识,回答好这个问题。

  许多年来,不管是外界的人士,还是许多顺义当地的人们,都一度认为顺义旅游资源匮乏,对顺义旅游业资源优势、产业地位、产业发展方向的认识不足,信心不强。为此,围绕“顺义能不能搞旅游,顺义有没有旅游资源”这一根本性问题,顺义区多次邀请各方旅游专家一起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并成立了顺义区发展旅游事业专家顾问团。而且还请北京大学大地风景景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规化班子为顺义旅游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用商广清的话来说,谈及资源,看一看深圳、广州,他们的景点大多是人造的。

  河南的焦作,靠煤炭矿产起家却一跃成为了中原大地上的旅游新城。相比之下,顺义却有自身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首当其冲的是距北京市区近,首都机场就坐落在顺义境内,区位优势显著。顺义的绿色度假村、春晖园、安利隆山庄、莲花山滑雪场等一批项目已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另外,顺义区还有北京地区独一无二的芦苇型湿地、横穿全境的潮白河和温榆河两大河流、总面积达4.7万亩的浅山地带,绵延近600平方公里的地热田、平原地区最大的5.5万亩森林公园以及顺义区强大的工农业基础等六大旅游资源优势可供利用。

  专家们一致认为,顺义的旅游资源极为丰富。目前,顺义区“北京绿色国际港、京郊时尚休闲地”的旅游品牌和“度假休闲、运动健身、商务会展”的功能定位已经基本明确。已有包括乔波雪大世界、洛娃宾馆、圣地兴源酒店等11个引进项目正在投入建设之中。未开发的旅游资源也正在招资引项中。而处在经营发展中的旅游企业单位更是精心地备好了各种旅游餐,有纯粹的休闲度假游,时尚的健身运动游,农业瓜果采摘游,工农业观光游,还有民俗游、特色之旅等,内容丰富多彩,只待“十一”游客前往亲自体验。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宋艳青

  顺义区外事旅游局供图

  休闲度假游

  北京最大平原森林生态区

  林中归隐———顺鑫绿色度假村

  非比寻常:是北京最大的平原森林生态旅游景区。

  四大特色为:游森林浴场、洗天然温泉、住木质别墅、吃绿色食品。

  地理位置:顺义潮白河畔,李遂镇西。距北京仅40公里,距机场13公里,并与京顺路、机场路等多条主路相连接。

  山上憩居———安利隆生态旅游山庄

  非比寻常:占地600亩,是一个集生态农业、休闲度假、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

  地理位置:位于顺义区龙湾屯镇辛庄村,东临平谷、北靠密云,为三区县交界处。

  温泉理疗———春晖园

  非比寻常:温榆河畔,与北京小汤山温泉一脉相承,清澈透明的温泉水采自地下1800米。

  地理位置:位于顺义区高丽营镇于庄村西侧。

  洋房赏景———怡生园

  非比寻常:在2万3千平方米的人工湖畔,气势宏伟的主体建筑综合楼与风格迥异的欧美式客房区及别墅群交相辉映———客房区由哥特式、美式、西班牙式、日式四组建筑构成,最具特色。

  地理位置:坐落于顺义区北小营镇。

  便利食宿———顺义宾馆、东航锦江大酒店

  非比寻常:顺义宾馆位于顺义府前中街,该宾馆特别配置有500个100M宽带终端。

  而东航锦江大酒店位于首都机场天竺镇路,是由东方航空投资兴建的。

  健身运动游

  高尔夫潇洒卡丁车刺激

  潇洒挥杆———北京乡村高尔夫之旅

  非比寻常:占地面积3600亩的北京乡村高尔夫俱乐部是目前中国惟一由自己投资经营管理的高尔夫球场。

  球场边还有54幢欧式风格的独立别墅,别墅屋顶露台更是品茗赏月的好去处。

  地理位置:位于顺义区潮白河西岸,距北三环仅35分钟车程,离首都机场15公里。

  与风狂飙———顺翔卡丁车俱乐部

  非比寻常:赛道采用国际标准设计,全长8000米,宽10米,最长直线跑道距离120米,让人享受到300公里/小时的速度和离地面4公分的陶醉!

  地理位置:顺鑫绿色度假村内。

  冰雪极限———莲花山滑雪

  非比寻常:从雪场“飘”回来后,还可享亚热带绿色植物风光与绿色大棚中采摘上来的鲜味美餐,会有两重天的感觉。

  地理位置:顺义区张镇。

  农业采摘游

  逛逛“京郊蔬菜第一镇”

  科技农业———三高科技农业示范区

  非比寻常:它集参观、采摘、餐饮、住宿于一体,具有现代农业展示、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农业科技企业孵化、青少年科普教育等功能。先后引进了台湾三易蝴蝶兰温室养殖、加拿大深池浮板蔬菜生产等农业高科技项目25个。

  地理位置:位于顺义城中心6公里处。

  葡萄之乡———大孙各庄十里葡萄长廊

  非比寻常:大孙各庄是“万亩红提葡萄专业镇”。北京新特果业发展中心就坐落在大孙各庄,建有十里精品葡萄绿色长廊及养鱼塘、荷花池等场地。采摘期为9至10月。

  蔬菜名镇———北务镇瓜菜采摘节

  非比寻常:北务镇被誉为“京郊蔬菜第一镇”。北务秋季“绿中名”瓜菜采摘节已于9月20日拉开,持续到10月29日。具体活动项目为采摘、垂钓、吃农家饭、住农家院、看龙狮舞表演等。

  顺义特色游

  找到一座缩微版景德镇

  工业观光———目击一瓶燕京啤酒的制造

  非比寻常:燕京总部是亚洲最大的啤酒生产厂,2004年被评为全国工业旅游观光示范点(团队、散客均需提前预约)。

  地理位置:北京顺义区双河路9号。

  走进历史———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

  非比寻常:纪念馆始建于1964年秋,焦庄户村在战争年代属于冀东抗日根据地领导,是通往平西、平北根据地的必经之路。

  地理位置:位于顺义区龙湾屯镇焦庄户村。

  亲手制陶———北京神笛陶艺村

  非比寻常:采景德镇纯正泥土,拥有从泥变瓷完备的景德镇设备和一批专业景德镇师傅,可以圆游人亲手制作陶瓷的梦想。

  地理位置:北京怡生园国际会议中心东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