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青岛双星牵手德国轮胎制造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09:47 新京报

  本报讯

  青岛双星(000599)昨日公告,经过较长时间的市场调研,以及与德国大陆股份有限公司多次进行实地考察和洽谈,公司与大陆公司就在中国联合建立一个合资公司生产轮胎达成了合资合作的意向。9月15日,青岛双星全资子公司青岛双星轮胎工业有限公司与德国大陆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合资“洽谈意向书”。

  根据公告,“洽谈意向书”签署之后,双方将会共同进行可行性研究,确定合资、合作的方式方法、市场潜力、双方投资的收益率和回报率,以及合资、合作的商务计划,商定与合资、合作相关的合法、适当的商业评鉴。双方将按“洽谈意向书”的有关原则密切合作,共同努力推进合资、合作事项的顺利进展。

  据介绍,大陆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德国汉诺威,始建于1871年,是目前世界上著名的轮胎制造企业之一,也是德国的一家上市公司。该公司除在德国汉诺威有一家工厂外,在世界各地的轮胎企业已发展到27家,全年共生产各种轮胎过亿条,其中轿车胎和轻卡胎1亿条,全钢子午胎560万条,年销售收入115亿欧元,员工总人数近7万人,在世界轮胎企业排名中位居第4位。

  青岛双星董事会认为,双方如能合作成功,合资公司的产品将可产生显著的经济效益且在国际市场具有竞争力,会对双方的发展产生良好作用。如最终未能实现合作,也不会对公司带来不良后果。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