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骇人听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天价拍卖奇异陨石(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 13:42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澳大利亚公开拍卖一块重达11公斤的罕见陨石,其初步定价为100000澳元(约合61000多欧元)。其买主如果是外国人的话,买走这颗陨石后他还不能将陨石带出澳大利亚国境。因为这颗陨石非常珍贵,被视为是澳大利亚的国家财产。

  该陨石是25年前由一位不知名的农夫在耕田时发现的,由于其外形奇异,这位农夫便将它上交给澳大利亚国家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专家们在经过实验室研究后确认,它是一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块在地球上极其罕见的IIIF类陨石,其主要成份是铁和大量的镍。

  这块天外之物被称作Binya,科学家们认为它来自活动在火星与木星之间的小行星,其一块重38克的残片被送到昆士兰博物馆收藏,剩下的部分被拿出来出售。这块陨石的价值不仅仅局限于科研领域,它还蕴含着昂贵的文化价值。据此次拍卖工作的负责人莱克斯-西姆汉泽表示:“这无疑是在出售一件既具有科考价格又具有历史文化价值的高贵艺术品”。

  这块陨石目前还珍藏在澳大利亚联邦政府仓库,它将于6月份展出并公开拍卖。(编译/久亮)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