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预期瑞士央行可能升息 瑞郎延伸涨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09:55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瑞郎兑主要货币受益,因市场预期瑞士央行可能升息,另外在长达4天的西方复活节假日前,避险资金比较倾向相对安全的瑞郎,驱使瑞郎上升。美元兑瑞郎在1.31附近受阻后连续下挫,跌破了1.28,而欧元兑瑞郎也有触顶的迹象。

  经济好转引发升息预期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瑞士失业率连续第二个月下降。最新公布的3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失业率为4.1%,2月的数据为4.2%。分析人士称这一数据证实瑞士经济复苏形势不错,而该数据是瑞士央行评估该国经济状况的重要指标。若经济复苏日益稳固,瑞士央行料将先于美国和欧元区升息。

  瑞士央行的言论也给市场想象力,瑞士央行副行长布拉特纳表示如果证实经济可持续复苏,瑞士央行可能必须改变其扩张性的货币政策。

  分析人士指出,瑞士央行官员的言论提醒市场,瑞士与欧元区或其他利率较高国家之间的利差,可能变得对瑞郎更为有利。这间接地对市场流行的利差交易构成威胁。

  瑞士央行3月份维持3个月瑞郎伦敦银行间拆放款利率在0.75%不变,但瑞士央行调高了今年的增长预估,并暗示利率不会永远停留在这样低的水平。

  套利交易受到威胁

  最近几年的套利交易———即借入低息货币换成高息货币的交易风行市场,低息货币如美元、瑞郎以及日元等,经常被投机客当作套利的工具。但是随着美国经济的持续复苏以及日元的不断走强,使得瑞郎逐渐成为套利交易的主要工具。但是随着瑞士经济的好转,瑞士央行最终将会升息,套利交易正遭遇威胁。

  再加上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可能重塑瑞郎避险货币的地位,导致更多的资金流入瑞郎,这对套利交易的投机客绝对不是好消息。

  若瑞郎的升势延续,可能导致套利投机客被迫轧平部位。

  技术面转为有利

  美元兑瑞郎上升在1.3075(3月3日的高位和200日均线)至1.3175(55周均线)的重要技术部位受阻后,形成一个双日反转的不利形态,同时技术指标和价格出现较为明显的背离形态,暗示美元兑瑞郎倾向进一步走跌,有机会挑战1.2626(100日均线)和1.2618(55日均线)的重要技术部位。若跌破1.2510附近的颈线支持,则形成一个调整的M头形状,对美元兑瑞郎非常不利。

  笔者建议,中线转变沽售瑞郎的策略,转为谨慎做多。

  国际金融报特约作者 丁进伏 发自上海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