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外汇专题 > 正文
 
美联储副主席弗格森表示应对通胀风险保持警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09:5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联储副主席弗格森表示,应对通胀风险保持警惕,联储应认识到,若联邦基金利率继续长时间保持在目前的低水平最终将会导致通胀压力加大。目前要对近期就业市场强劲复苏能够持续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据彭博社4月8日报道,美联储副主席弗格森(Roger Ferguson)8日表示,目前尚不能对近期就业市场强劲复苏能否持续下结论,并提醒美国人不能认为美元将会永远保持低利率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弗格森称,联储应认识到,若联邦基金利率继续长时间保持在目前的低水平最终将会导致通胀压力加大。

  为刺激经济复苏,联储一直将美元基准利率维持在1958年来的低点1%不变。

  尽管其它许多部门经济均有改善,但就业市场直到最近才有复苏迹象。

  弗格森指出,目前经济复苏的广度及深度在各行业并不一致,就业市场是否能持续稳定地增长还将拭目以待。

  弗格森的观点与联储其它官员有一致之处。

  5日当周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普尔(William Poole)表示,一旦劳动力市场复苏持续,联储应作好准备以防通胀加大对就业造成压力。若通胀水平确实是在上升,联储应果断采取措施。

  弗格森还称联储在制定货币政策时考虑到了货币对物价及进出口的潜在影响。

  最新研究显示,联储及外部经济学家都认为美元汇率对美国国内通胀的传递作用相对较弱。

  尽管能源价格已有相当程度的上涨,但目前通胀仍保持在十分低的水平。

  他称,就业问题另他最为担忧,并指出由于很难对近几年公司大规模裁员是否已接近尾声下结论,未来几个月就业数据还有可能会出现下降。

  弗格森还表示,美国公司向中国及印度等劳动力低成本国家外包工作并不是造成美国近几年就业市场疲软的主要原因。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