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美元反弹放缓 美国财长斯诺讲话市场反应平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0:06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特约作者 赵慧玲 发自上海

  2月24日亚洲市场,美元兑各主要货币陷于窄幅区间内波动。隔夜市场,美国财长斯诺及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分别发表了乐观评论,但市场对此反应平淡。尽管短线看来,美元仍有一定的反弹空间,但就此判断美元走势发生逆转尚为时过早。只要美国经常项目赤字持续膨胀,而指标利率仍维持1958年以来的低点1%,美元中长线将继续承压。

  美元周一全面走软,继美元兑主要货币上周大幅反弹后,投资者纷纷选择了结获利。稍事歇息成为隔夜市场的主调,美元回吐上周的部分涨幅。

  另外,美国费城联储的一份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普遍预期,2004年美国GDP增长率将达到4.6%,高于此前预测的4.3%,同时,对通货膨胀和失业率的预期也有所下调。

  事实上,美元上周的强势反弹是受到大量且必要的部位调整的推动。继遭遇数月的沉重抛售后,上周五受美元兑日元涨势推动,美元兑主要货币大涨近2%。事实上,继本月美元兑欧元及日元分别跌至纪录低点及三年低点,且兑其它主要货币均跌至数年低点后,日本提高安全警戒的消息以及蜂拥而出的美元买盘,其实是催化了早该进行的修正调整走势。

  美元在经过上周的快速反弹之后,本周反弹之势明显放缓,我们发现,目前的情况实际上是美元急速下跌后展开的一轮全面修正,因此待这股修正情绪冷却后,美元极有可能面临另一波的下档卖压。另一方面,数据显示,在过去两年大量抛售美元的基金经理人尚未停止回补美元,因此美元仍有一定的反弹空间。从技术图形上看,美元指数只有突破88,才能确立近期的涨势,而美元指数一旦跌破86.50—86区域,将宣告次波反弹的结束。

  《国际金融报》(2004年02月25日第三版)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