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花旗银行首推个人外汇投资产品“优利帐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 12:07 新浪财经

  首个本地居民可投资的与花旗亚太地区同步的投资产品首次突破外资银行个人业务单一储蓄模式首个专为可承受汇率风险的客户设计的投资产品

  新浪财经讯 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花旗银行今天宣布推出一种新的个人投资产品——优利帐户。这将是在华外资银行首次向中国大陆的个人客户推出此类外汇投资产品。

  “优利帐户”是外汇定期存款与外汇货币期权的组合产品。当客户开立了一个优利帐户,他就在做一笔外汇定期存款的同时向银行卖出一个外汇货币期权。

  花旗集团中国区总裁施瑞德先生说,“我们非常荣幸,能够成为首家外资银行向中国客户推出这类产品,”

  “花旗推出创新的投资产品,既满足了客户管理和增长财富的需求,又积极推动及加快了所在个人金融市场的健康发展,这些领先的方面都令花旗银行在世界范围内获得了认可。”

  “在像中国这样迅速发展的市场中,客户一直期望获得多种个人投资产品,以更好地管理其财产,而花旗银行则主动地捕捉并满足了这些需求,”他说。

  开立优利帐户时,客户就在做一笔外汇定期存款的同时向银行卖出一个外汇货币期权。到期时,客户收益将包括普通定期存款利息加上客户向银行卖出期权之期权收益。

  投资者在银行使用优利帐户时会承担一定的外汇风险。花旗银行训练有素的财富管理经理将对客户进行“个人投资风险分析”,以帮助他们了解其风险承受能力,选择合适的投资。

  花旗银行个人银行中国区总经理王洁凤女士说,实际上“优利账户”是花旗银行在海外十分成熟的产品,由于“优利账户”为个人投资者提供较大的灵活性,本产品在亚太区受到了广泛的欢迎。她相信优利帐户将会被中国个人投资者所接受,“许多投资者因储蓄帐户回报有限而未满足其投资需求,优利帐户的上市为这部分投资者提供了多一种选择。”

  “基于花旗在世界范围内提供多种专业投资产品的丰富经验及强大的资源支持,我们相信能向客户提供全球化优质的服务。”她说。

  目前花旗银行上海分行位于上海和平饭店和船舶大厦的个人银行网点可受理优利帐户业务。优利帐户的推出也标志着花旗银行将在不久的将来会推出多种投资产品来满足当地客户不断增长的需求。

  花旗银行在中国的历史可追溯至一九零二年五月,是首家在中国开业的美国银行。如今,花旗银行已是中国顶尖外资银行,为客户提供最广泛的金融产品。花旗银行分支机构已遍及沿海主要城市,成为在华拥有最多分行网络的美资银行。目前,花旗银行分别在北京,上海浦东,广州和深圳设立分行;在上海浦西设立支行;在厦门和成都建立代表处;中国区总部也设在上海浦东。作为花旗集团在全球102个国家网络的一部分,花旗银行已成为在中国最具全球性的外资银行。 

  ---结束---

  花旗集团作为全球卓越的金融服务公司,在全球一百多个国家约为二亿客户服务,包括个人、机构、企业和政府部门,提供广泛的金融产品服务从消费银行服务及信贷、企业和投资银行服务、以至经纪,保险和资产管理,非任何其它金融机构可以比拟。现汇集在花旗集团下的主要有花旗银行、旅行者人寿和及养老保险、美邦、Citi-financial、Banamex和Primerica。

  优利帐户

  花旗银行上海分行推出的“优利帐户”为上海的外汇投资者提供了一种新的有别于普通定期存款的外汇资金产品。通过“优利帐户”,客户将有机会获得更高的收益,但亦会面临更大的外汇汇率风险。

  “优利帐户”是外汇定期存款与外汇货币期权的组合产品。当客户开立了一个优利帐户时,客户就在做一笔外汇定期存款的同时向银行卖出一个外汇货币期权。客户收益包括普通定期存款利息及客户向银行卖出期权之期权收益。

  投资者在银行开立优利帐户时会承担一定的外汇风险。客户承做“优利帐户”前,花旗银行训练有素的财富管理经理首先为客户进行“个人投资风险分析”,仅将本产品提供给有相应风险承受能力的客户。花旗财富管理经理并以其丰富的专业知识结合市场资讯,为客户提供一对一的专业银行服务。

  优利帐户的运作如下:

  开立优利帐户时,客户需要选择“基本货币”,即初始存款货币选择“备选货币”,即另一种客户有机会获得的货币预先决定以上两种货币之“挂钩汇率”选择投资期限

  优利帐户到期时,银行将参考此“挂钩汇率”,相对期权行权日之外汇市场报价,决定以“基本货币”将本金、利息和期权收益支付给客户或按预定的兑换率(“挂钩汇率”),将本金、利息和期权收益折换成“备选货币”支付给客户

  花旗银行首推的“优利帐户”为客户提供较大的灵活度:

  花旗银行首推的“优利帐户”为客户提供较大的灵活度:1、在投资期限上,提供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及六个月的选择。2、在投资组合上提供“基本货币”和“备选货币”之间总共20种的货币组合。3、每一种货币组合、同一投资期限,按照不同的挂钩汇率提供多达36种的投资选择。因此,客户可以基于其对外汇走势的判断及对预期收益的期望和风险承受能力的不同,选择所需的投资期限、货币组合及交易条件,开立“优利帐户”。

  投资举例注:

  张先生经营着一家外贸公司,其女张小姐在澳洲读书,张先生有时需要给在澳洲读书的女儿寄生活费。他在银行开有美元账户及澳元账户,不满足于固有的定期存款利息,他愿意动用一部分资金尝试一下“优利账户”,选择方案如下:基本货币:美元(USD)交易金额:USD 25,000备选货币澳元(AUD)期限:一个月

  当天即期汇率(AUD/USD)为0.6545,为了规避过高的外汇风险,他选择了即期汇率下浮100点即0.6445(AUD/USD)作为挂钩汇率。他将获得定期存款年利率0.5%加上期权年收益率5.28%。如果期权行权日之即期汇率(AUD/USD)高于0.6445,则张先生将获得本金即25,000美元,期权收益110美元(=美元25,000*5.28%*30/360)及一个月美元定期存款利息10.42美元(=美元25,000*0.5%*30/360),共计25,120.42美元,投资总年收益率为5.78%,他可以将美元用于自己的外贸业务或等待合适的时机再折换。如果期权行权日美元上涨,即期汇率(AUD/USD)低于0.6445,张先生将获得38,976.60澳元(=美元25,120.42 / 0.6445)用以给在澳洲的女儿汇去生活费。

  注1:所有举例计算均以税前收益进行。银行有权根据适用的中国法律法规,和/或根据有管辖权的税务局的要求,从应付客户金额中扣除优利帐户的应缴税金。注2:所有举例仅供参考之用,不可作为测算日后投资回报的依据。注3:定期存款年利率及期权年收益率除英镑和新加坡元用一年365日作年利息/期权收益计算外,其他可作优利帐户之货币均以一年360日作年利息/期权收益计算。注4:在指定到期日之前“优利帐户”或其任何部分均不得提前支取。注5:在遵守中国法律(包括任何政府行为、命令、裁定和法规)的前提下,本条款和条件项下的所有义务应仅在花旗银行上海分行由花旗银行上海分行支付。

  通常情况下,如果您想有机会赚取比普通定期存款更高的收益,如果您能承受外汇汇率风险,如果您对两种或多种外币都有需求,您可以考虑选择“优利账户”。

  其它金融定义:

  期权:买入(看涨期权)或卖出(看跌期权)的权利(非义务),在某一特定时间段内特定价格(挂钩汇率)的一定数量的某种股票、商品、货币、指数或债务。

  外汇期权:使持有者有权在特定日期前以特定价格买卖指定数目外汇货币的期权。


  爱问(iAsk.com)花旗银行 相关网页约189,709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