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三七:现在信托行业与信贷业务非常类似

2013年07月26日 18:39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7月26日,“《中国信托业发展报告(2013)》发布会暨中国信托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威斯汀酒店举行。以下为工银瑞信[微博]副总经理、工银瑞信子公司工银瑞信投资总经理库三七在“大资管时代信托业的转型与发展”圆桌论坛上发言实录。

  严骏伟:今天圆桌论坛还有基金公司子公司的代理和券商的资产管理公司的专家,刚才郑智在他的报告当中也提出了基金子公司和券商的资产管理公司有一个特征就是信托化,我想请教你们,你对这种提法你们同意不同意,基金子公司和券商的资产管理公司你们是在信托化。那么在信托过程当中你们觉得信托这几年的发展有哪些成功的经验你们是可以借鉴,有哪些教训是可以回避的,我想把这个问题先请工银瑞信的库董事长跟我们分享一下。

  库三七:基金子公司也好,证券资产管理公司也好,全面信托化我不太同意,我自己感觉部分认同吧。刚才哪位专家也说到证券资金投资化是另外一种意义上的信托,如果是这个角度上来讲那全面信托化我觉得我可以认同,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上来讲基金公司也好,证券公司也好,整个信托行业也好,我认为是一个叫资产管理业务的全资产管理化,而不是一种信托化。因为信托只是一种地层的法律架构,最终我们要干的业务还是资产管理业务,我们说泛资产管理时代的来临不管是信托公司也好、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子公司,大家做的是资产管理业务。这是我关于基金公司全面信托化的认识。

  另外关于基金子公司这个问题我也谈一谈个人的感受。我觉得相比较信托公司和银行理财现在到差不多9.8万亿左右,将近10万亿,基金公司昨天有一家媒体披露基金公司加在一起大概两千亿,和10万亿比较起来还是非常小的规模,我希望在泛资产管理时代里,基金子公司起到的作用是沙丁鱼式的作用还是鲶鱼效应作用现在很难定义。基金子公司有两千亿已经不小了,对于10万亿和两千亿来讲,我们是一个沙丁鱼,所以未来泛资产管理时代的发展来讲我很同意各位嘉宾说的是一种合作的关系。第二个这是我第一次信托行业的论坛,但是基金行业的论坛参加了很多,我自己感觉我找到了组织,过去基金行业在一起聊天的时候大家认为做二级市场,做股票这是阳春白雪,这才是基金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当然了我自己是商业银行转型过来做基金公司,现在又做了基金公司子公司,我过去在商业银行做的是信贷业务,现在信托行业我感觉和我过去做的信贷业务非常类似,我自己在未来的大泛资产管理行业里一定是各家主体都会在这个过程中融合,包括基金公司会持续发展自己的核心竞争能力,在二级市场的管理,同时也会在大金融市场,包括债券和其他的方面,这样真正把基金公司发展成一个全面的资产管理公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提起公诉
  • 体育新疆小学队横扫日本韩国!踢韩国2场7-0
  • 娱乐独家:李天一自述内容曝光 被同伙劝嫖娼
  • 财经GSK培训员工行贿 医生找小姐的钱可报销
  • 科技华为逆市启动涨薪:基层员工涨薪30%
  • 博客易中天:把西方看作普世文明大错特错
  • 读书晚清真实"花木兰"为何终被男人抛弃
  • 教育高中学霸情侣被保送清华北大(图)
  • 谢百三:证券市场最不成功的一次救市
  • 李光斗:可口可乐如何打开中国市场的
  • 钱经:切勿迷信黄金能保值
  • 罗天昊:牟其中如何被雄才大略所误
  • 叶檀:神木是下一个鄂尔多斯
  • 刘杉:莫急着给总理经济学叫好
  • 潘英丽:未来三五年是人民币最佳机会
  • 曹凤岐:城镇化过程中的金融创新
  • 付兵涛:推进存款利率市场化四个步骤
  • 安邦智库:底特律模式是否适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