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全锋:信托转型立足差异化

2013年07月26日 18:37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7月26日,“《中国信托业发展报告(2013)》发布会暨中国信托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威斯汀酒店举行。方正东亚信托总经理周全锋在“大资管时代信托业的转型与发展”圆桌论坛上发言。

  以下是周全锋发言实录。

  周全锋:大资产时代来临以后感受到竞争最明显的就是信托,在项目这样一个角度应该说单一通道的业务信托公司应该是大幅度萎缩,但是在集合类,特别是非资本市场的这样一些信托融资领域,信托公司还是有它的优势和比较强的竞争力。

  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当大资产时代来临以后,银行的理财基金,证券资金,保险基金,资金产品都可以购买信托产品,所以说一下子拓宽了信托公司它的产品的营销渠道,所以说在这里面也发现了一个新的机会,那么我觉得咱们谈大资管时代信托业实际上应该是信托公司如何转型与发展,个人也是有些想法。

  我觉得第一点在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优势基础上继续寻找新的机会,我们优势就是在非标或者说非资本市场这样一些集合能力,集合产品能力方面信托公司是具有先发优势和人才优势。真正打起仗来,大家在市场上咱们一个是首先响应国家全国存量,用好增量这样的政治要求,同时在生产要素价格市场化改革,以及所谓的利率市场化或者推动民营资本中小企业融资过程当中,我们要利用原有的先发优势和人才优势,找到新的产品,新的突破点,这样也继续发挥信托公司在整个支持实体经济乃至于民营经济这样一个作用发挥作用。

  第二个我认为信托公司它还是已经到了真正自己考虑转型的时候,我们现在是大家都在讨论,实际上每家信托公司都在考虑怎么样对自己的公司进行转型,我认为更应该到了一个差异化的时代,原来我们都去做通道,都去做规模,都去做政府平台,都去做房地产,接下来我们都要把自己定为财富管理机构,或者资产管理机构,到底你自己有什么自己的信托特征,有自己的机构特征,有自己的能力差异,有自己的产品差异,所以差异化应该是摆在经营班子或者说是经营管理层的一个重要的命题。

  第三点我希望信托公司应该是寻找靠近信托制度本源的一些东西去研究,比如说是所有权的隔离这些东西,既然是信托公司做信托的,如果没有自己本源的东西,一致跟别人玩的一样,没有个性化特征,信托公司还叫信托公司。所以这三点我是自己在考虑,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提起公诉
  • 体育新疆小学队横扫日本韩国!踢韩国2场7-0
  • 娱乐独家:李天一自述内容曝光 被同伙劝嫖娼
  • 财经GSK培训员工行贿 医生找小姐的钱可报销
  • 科技华为逆市启动涨薪:基层员工涨薪30%
  • 博客易中天:把西方看作普世文明大错特错
  • 读书晚清真实"花木兰"为何终被男人抛弃
  • 教育高中学霸情侣被保送清华北大(图)
  • 谢百三:证券市场最不成功的一次救市
  • 李光斗:可口可乐如何打开中国市场的
  • 钱经:切勿迷信黄金能保值
  • 罗天昊:牟其中如何被雄才大略所误
  • 叶檀:神木是下一个鄂尔多斯
  • 刘杉:莫急着给总理经济学叫好
  • 潘英丽:未来三五年是人民币最佳机会
  • 曹凤岐:城镇化过程中的金融创新
  • 付兵涛:推进存款利率市场化四个步骤
  • 安邦智库:底特律模式是否适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