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成程:各类机构可加强合作配置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品

2013年07月26日 18:32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7月26日,“《中国信托业发展报告(2013)》发布会暨中国信托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威斯汀酒店举行。以下为长安信托董事长高成程在“大资管时代信托业的转型与发展”圆桌论坛上发言实录。

  主持人严骏伟:信托业的转型路在何方,我们还想听听长安信托董事长的见解,有请。

  高成程:谢谢主持人。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我自己的认识就是信托公司这十年来不管从公司的人才引进培养,风险控制能力多个方面和十年前是应该有大的不同。但是从今年来说,从去年到今年这个大资产管理时代到来以后,对信托公司是个挑战,但是我认为也是机会。以前给客户来做一些服务的时候是以产品为中心来的,但是未来发展肯定还是要以客户为中心,而客户为中心的时候,信托公司以前很单一,大部分信托公司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银行、基金子公司等等,可以加强合作,可以给客户配置各种类型,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品。在这个时候就成为现实了,保险公司配置购买信托公司的信托计划,信托公司也可以给客户提供券商的一些产品,所以我认为对信托公司来讲应该也是一个机会,但同时现在这个行业大家也都提到监管标准不一,造成市场应该也是混乱的。所以从今天大家讨论的情况来看,我感觉在竞争中和作发展各自的优势,通过我们这些做资管业务各种不同类型的公司和机构加强合作可以把蛋糕做大的同时做的更精细。再一点作为信托公司相对来说还有先发优势,所以要充分挖掘信托公司的优势,比如家族信托、遗产信托、公益信托,挖掘空间还很大,这些业务在其他机构还是有些不同的,所以信托公司要发挥自己的一些特点,自己的制度优势。我觉得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大资产时代是对大家一个挑战,同时对有市场应变能力比较强的专业能力比较好的信托公司,应该讲我觉得发展的空间更大。谢谢。

  主持人严骏伟:高总你们的风险是怎么把控的?

  高成程:这项业务信托行业很多公司在做,我们也有,量很小,十几个亿,我们也是向信托公司在进行学习。我们做配置的时候进入池子的资产有要求,我们觉得这个池子做大最关键还是流动性的支持,从这次前方大家也能看出来短期资金配长期资产,中间肯定有错配的东西,如果不出问题大家都没问题,都好,但是问题一出来,资金池急剧下降。所以我们觉得从我们来说各种业务有它的一个好处,对于一些有短期资金想获得短期收益,可能就是跟信托公司长期合作的客户,我们要设定一些符合他要求的产品,将来把他的资金和有效的资产配置到一起,也是一种创新,但我认为一定要控制在公司能掌控的范围内,同时后面一定要有相应的手段,如果没有手段的话到时出现问题会给公司造成毁灭性的打击,一个公司出现风险往往不是盈利方面,流动性可能是第一位的。谢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提起公诉
  • 体育新疆小学队横扫日本韩国!踢韩国2场7-0
  • 娱乐独家:李天一自述内容曝光 被同伙劝嫖娼
  • 财经GSK培训员工行贿 医生找小姐的钱可报销
  • 科技华为逆市启动涨薪:基层员工涨薪30%
  • 博客易中天:把西方看作普世文明大错特错
  • 读书晚清真实"花木兰"为何终被男人抛弃
  • 教育高中学霸情侣被保送清华北大(图)
  • 谢百三:证券市场最不成功的一次救市
  • 李光斗:可口可乐如何打开中国市场的
  • 钱经:切勿迷信黄金能保值
  • 罗天昊:牟其中如何被雄才大略所误
  • 叶檀:神木是下一个鄂尔多斯
  • 刘杉:莫急着给总理经济学叫好
  • 潘英丽:未来三五年是人民币最佳机会
  • 曹凤岐:城镇化过程中的金融创新
  • 付兵涛:推进存款利率市场化四个步骤
  • 安邦智库:底特律模式是否适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