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国:保险专项资管优势在于资金期限长

2013年07月26日 17:37  新浪财经 微博
泰康资产董事总经理 张敬国 泰康资产董事总经理 张敬国

  新浪财经讯 7月26日,“《中国信托业发展报告(2013)》发布会暨中国信托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威斯汀酒店举行。泰康资产董事总经理张敬国在“中国资产管理制度建设”圆桌论坛上发言。

  以下是张敬国发言实录。

  张敬国:其实我们也在想,几年前,保险行业是金融业的第二大,后来是被信托超过,我们也曾经从行业角度思考,为什么保险行业会落后于信托。

  我理解有这么几点,最核心的其实还是由于过去大概七八年中国的背景,过去的背景是经济比较好的情况下,总体金融市场上看还是一个信贷的形式,保险基金主要还是在二级市场,比如债券、股票市场,最核心是债券市场和银行存款。

  但是包括信贷的背景下,保险行业的收益肯定是会下来的,债券市场收益率会更高,银行贷款不能获得的这一类的利润风险高,信托是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做了很多非标业务的合作,这样的融资业务,获得了相比银行业更高的收益,所以获得了更快的发展。

  保险行业没有获得这样的机会。

  从去年开始保险行业开始进入到这个行业,更广泛和大家来合作,我们也去设计这样的产品。

  从保险行业资金特点来看,资金量比较大,比较充足,寿险行业规模比较大,期限比较长,但是寿险行业资金安全性还是要求很高,因为毕竟是老百姓的,类似于银行储蓄的资金。所以在这种背景下,未来几年保险投资的形式,正好可以和大家结合起来。

  6月份报告体现出来的是一部分金融机构,一些机构购买率过高,需要去降低非标业务。那么这个同时正好是保险行业,相当于是我们需要增加非传统保险投资产品的比重。

  我现在非常欢迎大家来给我们介绍项目,进一步增加项目投资,好的项目我们愿意出钱,一方面获得高一些的收益,另一方面也能够配合大家去安排一个期限的,因为我们期限比较长,所以这个方面和大家合作还是很多。

  另一方面,保险资管,从我们资金管理特点来看,我们还是长期性,然后风险可控,收益率较高的角度上去进行投资,所以总体来看也是想在利率市场化的背景下能够去投资,获得更多的收益给投资人。谢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提起公诉
  • 体育新疆小学队横扫日本韩国!踢韩国2场7-0
  • 娱乐独家:李天一自述内容曝光 被同伙劝嫖娼
  • 财经GSK培训员工行贿 医生找小姐的钱可报销
  • 科技华为逆市启动涨薪:基层员工涨薪30%
  • 博客易中天:把西方看作普世文明大错特错
  • 读书晚清真实"花木兰"为何终被男人抛弃
  • 教育高中学霸情侣被保送清华北大(图)
  • 谢百三:证券市场最不成功的一次救市
  • 李光斗:可口可乐如何打开中国市场的
  • 钱经:切勿迷信黄金能保值
  • 罗天昊:牟其中如何被雄才大略所误
  • 叶檀:神木是下一个鄂尔多斯
  • 刘杉:莫急着给总理经济学叫好
  • 潘英丽:未来三五年是人民币最佳机会
  • 曹凤岐:城镇化过程中的金融创新
  • 付兵涛:推进存款利率市场化四个步骤
  • 安邦智库:底特律模式是否适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