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旭阳:设计可交易信托基金产品组合投资

2013年07月26日 17:08  新浪财经 微博
7月26日,由中信信托主办,华润信托、长安信托及智信资产管理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中国信托业发展报告(2013)》发布会暨中国信托业高峰论坛”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举行。光大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张旭阳在“中国资产管理制度建设”圆桌论坛上发言。   7月26日,由中信信托主办,华润信托、长安信托及智信资产管理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中国信托业发展报告(2013)》发布会暨中国信托业高峰论坛”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举行。光大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张旭阳在“中国资产管理制度建设”圆桌论坛上发言。

  新浪财经讯 7月26日,由中信信托主办,华润信托、长安信托及智信资产管理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中国信托业发展报告(2013)》发布会暨中国信托业高峰论坛”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举行。光大银行[微博]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张旭阳在“中国资产管理制度建设”圆桌论坛上发言。

  以下是张旭阳发言实录。

  张旭阳:我今天提供的是业务制度设计,我想刚才王总做的发言,接着王总的话有两个观点,一制度设计要有核心,第二要分清层次。

  资产管理核心是风险和收益,任何违反这个原则的资产管理都是要消失的,这是一个核心。在目前情况下,信托是大部分,银行理财、券商、基金这都是资产管理。

  第二、我觉得业务核心是产品模式,我觉得应该是动态管理,任何一个资产风险不会是一成不变,刚才的报告也提我们信托业很多风险防控的措施,但是我想包括银行理财在内,在过去十年蓬勃发展,跟信托业和银行业相对审慎的管理。

  第二个问题是,要把银行理财产品与信贷相对应,项目与产品相对应,透明。

  我们希望做第一个就是,通过投行业务试点,郑智也提出了细分,把信托产品变成可交易的,有价值的金融产品,但这种金融产品,我们放到相应市场,投资者难以接受单一产品的风险,通过组合投资,通过动态管理,通过专家,能把单一产品的风险通过。

  资产管理核心就是信托概念来做基金,证监会颁布的大基金管理办法也是信托关系,所以我们也建议下一步也能按信托产品创造这样的概念。它通过根据客户的风险引入券商、基金、信托、保险,甚至融资工具,为客户做资产配置,通过三个层次的制度设计变成客户的资产配置,同时这种基础资产风险通过层层分解使得最终被机构投资人所能够承受,这是直接融资向间接融资的转移。

  通过这个制度设计能够摆脱以银行为主的机构向全民的,在这种情况下投资银行、财富管理、资产管理通过不同的形式使得整体大规模的能够有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薄熙来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提起公诉
  • 体育新疆小学队横扫日本韩国!踢韩国2场7-0
  • 娱乐独家:李天一自述内容曝光 被同伙劝嫖娼
  • 财经GSK培训员工行贿 医生找小姐的钱可报销
  • 科技华为逆市启动涨薪:基层员工涨薪30%
  • 博客易中天:把西方看作普世文明大错特错
  • 读书晚清真实"花木兰"为何终被男人抛弃
  • 教育高中学霸情侣被保送清华北大(图)
  • 谢百三:证券市场最不成功的一次救市
  • 李光斗:可口可乐如何打开中国市场的
  • 钱经:切勿迷信黄金能保值
  • 罗天昊:牟其中如何被雄才大略所误
  • 叶檀:神木是下一个鄂尔多斯
  • 刘杉:莫急着给总理经济学叫好
  • 潘英丽:未来三五年是人民币最佳机会
  • 曹凤岐:城镇化过程中的金融创新
  • 付兵涛:推进存款利率市场化四个步骤
  • 安邦智库:底特律模式是否适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