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东亚方兴34号政通投贷款信托点评

2013年05月07日 19:00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仓石研究中心(010-6267-5061)

一、产品点评

信托全称 方正东亚方兴34号政通投信托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资金用途 信托资金用于政通投资补充其日常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
信托资金规模 2.5亿
产品期限 24个月
预期收益率 100~300万(不包含300万)        9%
300~2000万(不包含2000万)      9.5%
大于或等于2000万                10%
收益分配 按季分配
募集银行 浦发银行
募集时间 2013年5月4日起
预约电话 010-6267-5061

二、 综合评述

★★★☆ 政府基础设施类信托,收益率9%-10%,期限24个月。融资方新郑市政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将所融资金用于补充其日常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由新郑新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供土地抵押,新区投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地方财政实施雄厚,融资方是地方政府最重要的地方融资平台,土地抵押等增信措施可靠,信托还款安全性较高。

项目 要素 要素评价
融资人实力 新郑市政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净资产64亿元 ★★★★★
融资额 2.5亿元,不到融资人净资产4% ★★★★★
利息保障倍数 去年利润3.3亿元/本期产品利息约2500万,超过10倍 ★★★★★
担保人实力 新区投资总资产139.45亿元,净利润6.66亿元。 ★★★★★
土地抵押率 48.13%, ★★★
地方财政实力 新郑市政府负责还款,GDP497.4亿元,财政总收入72亿元 ★★★
期限 2年 ★★★
付息 按季付息优于按年付息 ★★★★★
收益率水平 9%-10%,同类产品收益率居中 ★★★☆
信托公司综合实力 方正东亚信托综合实力中等 ★★★

三、 要素分析

1、交易对手分析

新郑市政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9亿元,是河南省郑州新郑市城市基建主体。截止20121231日,总资产69.13亿元,负债总额5.59亿元,资产负债率8.1%20121-12月,公司实现收入8.03亿元,净利润3.33 亿元。查询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截止201318日,公司无不良贷款记录,无对外担保。 

2、增信措施分析

(1)土地抵押。新郑新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名下4块共计369549.89平方米土地抵押给方正东亚信托。抵押物估值72712.89万元,以本次3.5亿元融资计,抵押率48.13%(合947.09/平方米)。

(2)连带担保。新郑新区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新区投资。注册资本1亿元。截止20121231日,总资产139.45亿元;20121-12月,净利润6.66亿元。 

3还款来源分析

还款来源主要是政通投资主营业务收入,融资方政通投是新郑市政府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授权范围内的投资主体和国有资产经营主体,主营城市基础设施及市政公用事业项目,收入来源稳定、多元化,能有效保障信托本金及收益的安全退出。 

4、地方实力介绍

新郑是省会郑州的南大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综合排序位居全省第三位,连续五年跻身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域经济竞争力百强县(市)。

新郑市处于郑州市半小时经济圈内,是中原城市群的主要节点城市,京广铁路、京珠高速、郑州环城高速、石武高铁,107国道等国家重要交通干线纵贯全境。新郑毗邻郑州航空港区,是中原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20121117日,国务院正式批复了《中原经济区规划(2012-2020年)》,同意规划建设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航空港原属新郑,优越的区委优势使新郑日益成为中原地区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主要汇集地和承接产业转移的桥头堡,为客商投资提供了优越的条件,同时促使新郑市经济长期稳定增长。

    目前,新郑市政府债务规模及财政负债率控制情况较好,债务规模小,负债率较低,处于安全范围之内。2012年,新郑市GDP 497.4亿元,财政总收入72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30.02亿元。2011年,新郑市政府债务规模为7.3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22.8% 2012年,新郑市政府债务规模为13.02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50%。

5、信托公司介绍

方正东亚信托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系经中国银监会于2010123日批准重组成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公司股东为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东亚银行有限公司和武汉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人民币。公司主要从事资金信托、动产信托、不动产信托、有价证券信托、其他财产或财产权信托等14项本外币业务。截止20111231日,公司净资产6.88亿元,托管资产422.83亿元。

新浪仓石研究中心是国内最专业的第三方财富管理顾问机构之一,提供投资者固定收益信托、公募基金、阳光私募等资产配置服务,以实现投资者财富的稳健增值。(详情请咨询:010-6267-506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出租车起步价拟调整为13元
  • 体育NBA马刺双加时胜 热火爆冷0-1公牛 视频
  • 娱乐曝张艺谋再婚细节 大岳母九岁 实拍
  • 财经事业单位曾试点养老金并轨 5年未果
  • 科技诺基亚中国换帅背后:3年4次更换负责人
  • 博客乐嘉:采访李亚鹏给我的强烈刺激
  • 读书叶群真相:林彪的事都要她当家
  • 教育80后成新移民主力 称不适应国内生活方式
  • 育儿居委会规定小学报名先提供母亲上环证明
  • 李迅雷:农业现代化难以挽回中国农村衰落
  • 朱宁:投机刚需在 房价难稳定
  • 沈建光:如何看美国就业市场回暖
  • 白明:美对华限购法案是大愚若智
  • 张五常:马歇尔的失误
  • 叶檀:全球黄金大转移
  • 张捷:辛普森案与朱令案看程序正义
  • 玄铁令:中国式楼市泡沫探源
  • 李光斗:农夫山泉告京华时报该不该?
  • 金岩石:赈灾的经济学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