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9日18:57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6年财经界最重量级的榜单已经隆重颁布了,董明珠、吕家进、刘淼、周忻、吴小晖、陆正耀、李兆廷、阎志、董文标、赵伟国等10名企业家突破重围,荣获“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谭忠豹、刘畅、钟宝申等3名企业家摘得“2016经济年度人物提名奖”。

  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于1月10日在北京演艺中心举行,现场高潮迭起。虽然颁奖典礼已经过去两天了,今天生逢君为你爆料更多感人细节和现场花絮!

  本次活动的奖杯“中国梦杯”由中国艺术大师、奥运福娃设计者韩美林大师亲自设计,奖杯高60cm,由全青铜制作。

  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捧起奖杯的姿势也不太一样,有人双手紧握,

  有人托举奖杯,

  还有有人单手高举!

  所以,猜一猜,奖杯到底有多重?

  颁奖典礼邀请了著名播音员虹云与著名主持人陈铎,配合朗诵开场环节以及宣读颁奖词。简直太奢侈了!

虹云老师现场虹云老师现场朗诵
陈铎老师陈铎老师现场朗诵

  两位艺术家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的朗诵感染了现场很多人。

  一个字美!两个字完美!

  生逢君简直想回炉重造好好学习播音和朗诵艺术了~

  两位老艺术在化妆间就一遍一遍地揣摩、仔细标记,认真的样子让人动容。

陈铎老师在休息室准备陈铎老师在休息室准备朗诵
朗诵词朗诵词草稿

  从排练、候场到最后表演结束,70多岁高龄的陈铎老师和虹云老师坚持了整整了7个半小时,朗诵最后一个篇章时依然情绪饱满,声音激昂!感动,并向两位老艺术家致敬!

  颁奖典礼必然有配乐,你脑补的那些伴奏先靠边站站,正确的打开姿势是现场交响乐!25米长的背景屏幕徐徐打开,就能看到舞台上的北京爱乐乐队,气势磅礴,像是在宣告一场盛世的来临。

、

  这是一组有声音的图:

颁奖典礼颁奖典礼节目
颁奖典礼当天彩排颁奖典礼当天彩排照片

  新浪财经大手笔啊!

  还有更吸睛的看点!主持人,春妮蒋昌建CP!

  春妮,BTV一姐,气质优雅,台风大气!

  蒋昌建,《最强大脑》主持人,风趣机敏,儒雅睿智。

  真正的男神就算头发斑白,双眼依然闪烁智慧光芒。

图

  春妮老师穿着高跟鞋站了3个小时,hold住全场~手动心疼~

图

  辛苦蒋老师,辛苦春妮老师!

  颁奖典礼正式开始前,红毯环节很亮眼。瑞风A60车队为嘉宾护航。

图

  获奖企业家中唯二的两位女士: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和新希望六和董事长刘畅。

  来看看两代女性企业家在红毯上的不同魅力:

董明珠和傅成玉走红毯董明珠和傅成玉走红毯
刘畅和曹国伟刘畅和曹国伟走红毯

  为每一位获奖嘉宾专门定制的“彩蛋”环节更是精彩连连,有过往,有温暖,有感动,有希望。

  第一位获奖的是今年最火的女性企业家董明珠、董阿姨,她说:“为了中国人制造最好的电饭煲,我来了!”现场播放了一段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老百姓的小视频,有人赞叹她是“女强人”、“女性楷模”,有人夸格力的产品质量好:“一直用格力!”还有人问:“董小姐拿了这个奖,格力能不能降个价?”戳中了全场的笑点。(见顶部视频)

  当神州优车董事长兼CEO陆正耀获奖登台时,商务部前副部长魏建国现场给了陆正耀读了一封感谢信,他回忆道,神州专车的司机送他患病的女儿上医院,从六楼帮忙背下楼,又一直顾不上吃喝等待就医,还帮忙寻药,感人至深。

  现场最年轻的获奖者是刚刚接班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一年的刘永好之女刘畅,虽然年纪轻轻,她已管理了7万人,但她还像个邻家女孩一样亲和。

  她坦言,2017年压力挺大。当看到自己母亲被邀请上台时,拥抱母亲的时候,刘畅不由地卸下自己的坚强,瞬间热泪盈眶。而她的母亲在讲述女儿成长的时候也和普通家庭母亲一样,充满着欣慰、骄傲和喜悦。

  谭忠豹刚刚出生的外孙用小小的手指比出“耶”,祝福外公获得经济年度人物的荣耀,为外公加油。

  中民投是最获奖企业中最年轻的,才两岁半,为中民投董事局主席董文标颁奖时,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罗兰贝格创始人罗兰贝格、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等通过视频为他送上了祝福。

法国前总理、罗兰贝格、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等祝贺董文标获选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法国前总理、罗兰贝格、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等祝贺董文标获选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

  紫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伟国在领奖时说,免费看了这么多年新浪财经,从没投过广告,所以这次获奖,非常意外。(忍不住笑了)

图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淼获也得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他的儿子通过一段视频为老爸加油,爸爸是自己的好榜样。

  “亲爱的老爸,我本来要到现场来,给您一个惊喜,可是计划不如变化快,学校的实践活动也定在了今天,所以我只能录一个小小的微视频来祝贺您,也祝贺在场所有获奖的叔叔阿姨们,我会好好学习,成为一个像你们一样优秀的人。爸爸,我想你了,你如果回到家中的话,我会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

  据知情人士透露,刘淼儿子早上在学校就录制一个版本,但是由于刚起床,录制效果不佳,所以一直等到了下午五点多,放学后,再次录制,此时距离颁奖典礼直播不到一个小时了。新鲜出炉的视频给了刘淼一个大大的惊喜。

  获奖的企业家中,还有一位诗人,他就是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其实阎志和春妮还是老同学呢。

  俩人坐在舞台中央唠家常的画面温馨亲切。春妮还朗诵了阎志写的一首诗《宝石》,描绘了一颗尘埃,怎么样变成沙粒、变成石头、变成宝石,它除了自身要经历磨炼、要经历孤独之外,同样它需要机遇,它要遇上海水、遇上月光。阎志说,这也应该是每一个创业者或者每一个企业经营者都需要的两项东西。

图

  在颁奖典礼现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两位老客户赶来为吕家进行长送去祝福。2016年邮储银行H股上市,成为近两年来全球最大规模IPO,就在颁奖典礼开始前几个小时,组委会收到一封信,来自香港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

来自港交所的一封信来自港交所的一封信

  在158字的颁奖词里,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总裁周忻被赋予了三个标签:创新者,服务生,房地产行业最勤奋的CEO。同时,他也是近年来地产服务行业首个入选经济年度人物榜单的企业家。那么在老板和导师眼中,周忻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其实,生逢君更喜欢现场那个色香味俱全的蛋糕~2017年恰逢东旭集团成立20周年,东旭集团董事长李兆廷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平板显示产业第一人,突破国际技术封锁,解决国内缺屏之痛。李兆廷在发表获奖感言时感叹,“东旭的20年,来之不易。目前市场上能够卖3000块钱的电视是有东旭一份功劳的。”祝东旭20岁生日快乐!

东旭集团成立20周年东旭集团成立20周年

  现场有位企业家中的不老男神!人家有张帅气的明星脸,也是将安邦打造成总资产超过2亿元国际型金融集团的实干企业家,他就是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吴小晖。难怪张泉灵说认识他十几年了,外表似乎从来没有变过~吴小晖身上还要哪些不科学呢?

  “北京雾霾十年内消散”这句话出自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他说从技术角度来来看,在五年内太阳能发电成本会下降50%,以后太阳能发电成本会3毛钱一度,“如果社会知识,这么便宜的电每一个人都用上,十年后一定能驱散雾霾。”强烈希望十年之内钟宝申先生的预言能够实现!

钟宝申发表钟宝申发表获奖感言

  他们用工匠精神来对抗时代的变迁,用创新为企业注入持续生长的动力,让自己的企业在全球备受瞩目。他们是激荡时代的经济领袖,他们也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

  新浪财经、人民日报(客户端)与吴晓波频道联合出品的“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被誉为“中国经济界的奥斯卡”。作为财经界最受瞩目的年度盛典,越来越多的企业与经济年度人物寻求结合,新浪财经也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并结合当下消费潮流为合作企业量身定制深度合作形式,从线上体现到线下互动,帮助合作企业探索品质提升途径。

  本届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瑞风A60深度植入经济年度人物品牌,不仅通过线上评选投票、微博话题、线下颁奖典礼带来海量曝光,更作为颁奖典礼指定用车护送每一位VIP嘉宾走完“荣耀之路”,线下体验升级,更好释放品牌价值。

图

责任编辑:李璐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