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联川生物冲刺科创板:年营收2亿拟募资6亿 创业想法来自两位教授

2022-07-09 09:24:39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递网 雷建平 7月8日报道

杭州联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联川生物”)日前递交招股书,准备在科创板上市。

联川生物计划募资6.08亿元。其中,2.7亿元用于基因科技产品及服务平台扩产升级项目,9735万元用于分子诊断试剂研发项目,9064万元用于DNA合成平台研发项目,1.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年营收2亿

联川生物成立于2006年,专注于基因科技领域,公司现阶段主要依托高通量测序技术和生物信息技术,为生命科学和医学研究客户提供层次丰富、技术前沿、品质稳定的科研服务及解决方案。

同时,公司基于底层基因技术的积累进行应用场景的迁移,已逐步切入临床应用领域,自主开发创新的基因检测医疗器械,形成“基础科研与临床应用”一体化布局;另外,公司布局合成生物学技术集群,并逐步将DNA合成技术应用于公司的科研服务、临床应用的相关业务中。

分子诊断业务方面,公司研发出业内领先的基因捕获技术,并在此技术基础上开发出具有自主核心技术的肺癌基因检测试剂盒。

招股书显示,联川生物2019年、2020年、2021年营收分别为7861万元、1.52亿元、2.05亿元;净利分别为-558万元、2155万元、3739万元。

创业想法来自两位教授

IPO前,联川生物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郎秋蕾、周小川。郎秋蕾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小川1954年出生,现任联川生物副董事长,兼任LC Sciences首席技术官、总裁职务,有美国永久居留权。

郎秋蕾直接持股为17.23%,并通过控制联川投资间接控制10.32%的股权;周小川直接持股为21.25%。郎秋蕾、周小川合计控制48.79%的股权。

郎秋蕾与周小川的结缘,源于郎秋蕾到美国休斯敦大学做访问学者。当年,郎秋蕾师从休斯敦大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的高晓连教授和美国密歇根大学化学工程学周小川教授夫妇。

郎秋蕾曾说,“跟着两位教授,我可以实验室、企业两边跑,两边学”。2006年,高晓连与周小川夫妇想在国内创立联川公司,进一步拓展国内业务,鉴于对郎秋蕾的认可,向郎秋蕾抛出了橄榄枝,这样才有了联川生物。

IPO前,利海互联持股为6.45%,仰健投资持股为2.24%,启真未来持股为1.68%,利海互联、仰健投资、启真未来均系浙商创投担任基金管理人的基金,一共持股为10.38%;

华睿胡庆余堂持股5.61%,华睿嘉银持股为3.32%,平湖华睿持股为2.39%,诸暨富华持股为1.12%。华睿胡庆余堂、华睿富华的基金管理人为诸暨华睿,华睿嘉银、平湖华睿的基金管理人为浙江华睿;诸暨华睿为浙江华睿的全资子公司,上述基金一共持有12.44%的股权。

如山汇盈、如山汇安分别持股为3.02%,如山汇盈、如山汇安均为如山汇金担任基金管理人的基金,一共持股为6.03%。

IPO后,周小川持股15.93%,郎秋蕾持股12.92%,联川投资持股为7.74%。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