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推订阅计划吸引更多非果粉,苹果此举难刺激服务收入增长?

2022-03-30 13:42:01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美股研究社   

  欢迎关注“新浪科技”的微信订阅号:techsina 

  作者 | Juxtaposed Ideas  编译 | 华尔街大事件

  来源:美股研究社

  摘要:苹果可能会为其产品推出更名的“订阅计划”,允许用户升级到更新的型号。一些专家强调了该计划如何帮助 AAPL 获得部分 Android 市场份额。

  据彭博社报道,苹果(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APL)可能会为其产品提供新的订阅服务,同时还允许设备升级到其新推出的型号。尽管有些人可能认为订阅计划将帮助公司从 Android 领域获得更多市场份额,但鉴于美国 AAPL设备拥有率很高,我们有不同的想法。

  迄今为止,Android 手机用户占全球所有智能手机用户的 70.97% 以上。因此,由于 Android 手机的可定制性和某些软件的不兼容等诸多原因,我们怀疑新的、更名的“订阅计划”是否会吸引非 AAPL 手机用户。

  此外,对于其他AAPL产品,如MacBooks和iPads,我们还必须考虑其价位以外的其他原因,例如用户对Windows产品的偏好以及其他品牌的游戏笔记本电脑的卓越性能。

  订阅计划刺激收入增长效果甚微

  虽然我们不确定 AAPL 的认购计划,但鉴于该股在 2022 年 3 月 24 日新版本发布后上涨了 1%,许多人的看法与我们不同。尽管彭博社在帮助产品在价格敏感市场采用方面进行了概述,但我们观察到许多 AAPL 用户转向网络运营商计划,用于 iPhone 补贴、信用卡支付和二手市场。

  此外,AAPL 此前已在美国推出多项类似服务:Apple Card分期付款计划、每年新 iPhone 的iPhone 升级计划、 Buy Now Pay Later (BNPL)等。这些为希望以比一次性全额费用更实惠的月费率购买 AAPL 设备的消费者提供了多种融资计划。

  美国是一个富裕的国家这一事实帮助推动该国年初至今的采用率超过 41.9%,代表了全球最大的 AAPL 产品市场。尽管如此,由于其受欢迎程度,其在美国的市场渗透率可能已达到平稳点,我们不确定订阅计划如何帮助其销售和增长向前发展。

  但是,我们还注意到,拟议的订阅计划适用于所有其他 AAPL 产品,包括 iPad、MacBook、Apple Watch 等。因此,考虑到 iPhone帐户的方式,我们可能预计采用率可能会上升,尽管幅度不大占其 2021 财年销售额的 52.5%。彭博社自己将该计划比作汽车租赁计划,具体取决于AAPL 如何构建月度融资计划。

  尽管如此,考虑到美国家庭平均欠下约 155,000 美元的贷款,额外的每月付款计划可能会使更多美国人的钱包因抵押贷款费用、汽车付款、天然气和电力、学生贷款等多重付款而不堪重负。 此外,鉴于 AAPL 产品的销售价格一直高于其他品牌,毫无疑问,即使是按月收费也不会那么实惠。

  另一方面,AAPL 可能会从美国和全球的网络运营商中剔除中间商。假设这些运营商以折扣价批量购买 iPhone,然后以更高的价格转售给消费者,以赚取利润差额。因此,AAPL的新计划可能旨在赚取运营商的利润,进一步提高其收入。然而,美国的 iPhone 消费者历来依赖网络运营商进行 SIM 卡、身份验证和信用检查,然后才能批准他们的设备交易。

  然而,有趣的是,从 2022 年 3 月 29 日起,AAPL 与其最新的 iPhone SE 背道而驰。低端车型的新销售流程不需要此信用验证步骤,这使公司可以更好地控制其定价(分期付款或全价)、客户服务和体验。这种一次性策略很可能是 AAPL 首次涉足其新的融资计划,例如传闻中的所有后续设备的订阅计划,包括 2022 年晚些时候推出的 iPhone 14。

  然而,在这样做的过程中,AAPL 面临着实现收入的风险,因为截至 2021 年,超过三分之一的美国人已经错过了BNPL 付款。BNPL 浪潮在 2020 年 COVID-19 高峰期间席卷了美国和全球,促使消费者的购物习惯和信用风险发生巨大转变。自 2021 年 12 月以来,随着对 BNPL 公司的持续调查,美国政府显然担心消费者如何被迫购买他们买不起的产品。

  订阅计划可能对其有利

  5G 技术的出现和日益强大的软件更新最终将需要更新芯片的增强计算能力。此外,较新的应用程序和最新的软件更新还需要具有额外存储字节的较新 iPhone 版本。因此,订阅计划可以促进更多 AAPL 的现有用户升级到具有增强技术的更新(和更有利可图)的设备,从而增加其未来的收入。

  通过订阅计划,考虑到 iPhone 13 的价格超过 700 美元(假设预先购买),每月的入场费对AAPL 的热心粉丝来说也更具吸引力。此外,众所周知,AAPL 将逐步停止对其“老式”设备的支持和软件更新(推出超过五年),该计划可能有助于该公司用旧的不受支持的设备欢迎 AAPL 的长期用户。

  AppleCare+ 细分市场也可能有潜在的上涨空间,这与 AAPL未来的订阅计划有关。它的消费者更有可能购买“租赁保险”,看看他们在计划期间如何容易丢失和/或损坏他们的设备。与此同时,AAPL 还可以更快地实现其可持续发展目标,同时降低其制造成本。通过从旧的不受支持的设备中升级主要制造材料,该公司将远远领先于其到2030 年实现碳中和的计划。

  订阅计划还有助于确保 AAPL 的设备返回,这些设备可能仍处于完美的工作状态。因此,该公司可能会翻新其设备并转售,从而提高市场份额。传统上,在价格敏感的市场中,大多数人都无法接触到 AAPL 的产品。

  然而,鉴于其许多旧设备已经在印度 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二手市场流通,其上行潜力更多在于一次性销售/订阅费直接为其这些旧设备的收入做出贡献,而不是其 App Store 收入。

  此外,包括 AAPL 和三星在内的许多手机制造商都在推动 eSIM 技术,该技术使客户无需传统的物理 SIM 卡即可激活蜂窝计划。此举大大减少了手机制造商在购买过程中对网络运营商的依赖,从而允许前者直接向消费者销售。由于 AAPL 的新 iPhone 13 已经提供了 eSIM 技术,我们预计 AAPL 将在未来的手机购买流程中巩固更多差距。

  假设手机订阅计划和 eSIM 技术在国内取得成功和采用,AAPL 可能会推动该战略在全球范围内实施,从现在开始有效地切断所有网络运营商。假设执行能力强并得到广泛采用,这一战略举措可能会促进 AAPL 的收入和增长。

  买入、卖出还是持有?

  自我们上一篇文章以来,AAPL 的股价已从 2 月 24 日的 152.58 美元上涨 14.51% 至 2022 年 3 月 25 日的 174.72 美元。AAPL 绝对是一只稳健的股票,但它已经恢复了相当多,现在以增长溢价交易。因此,感兴趣的投资者可能希望在添加到您的投资组合之前等待轻微的回撤。

  尽管如此,鉴于苹果预计将报告强劲的收入增长,我们建议激进的投资者继续增持。对于 2022 财年,共识估计 AAPL 将报告收入 395.15B 美元,同比增长 8%。此外,预计苹果未来三年的收入将以 5.39% 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这些数字表明,尽管 AAPL 是一家成熟的公司,收入增长正在放缓,但它仍然是一支稳健的股票,具有良好的上行潜力。假设执行出色,订阅计划很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提高其收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