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尚乘国际收购尚乘数科:后者作价12亿美元 刚买下百年老牌杂志

2022-01-25 22:15:44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递网 雷建平 1月25日报道

尚乘国际今日宣布与多家尚乘数科的战略股东、机构投资者以及尚乘集团签署股权买卖协议,正式收购尚乘数科的控股权。

根据股权买卖协议,尚乘国际购买尚乘数科合共计31,732,000股A类股权及24,202,000股B类股权,价值为每股17.75美元,即尚乘数科的估值为12亿美元,并以每股8.38美元,即尚乘国际向该等股东发行尚乘国际共计67,200,330股A类股权及51,253,702股B类股权作为收购对价。

尚乘国际在发行新股增大的股数对应的估值超过26.4亿美元。

完成收购的公司将更名为尚乘IDEA集团,上市代码由HKIB即将变更为AMTD。新的IDEA集团包含了传统金融牌照、数字工具,媒体文娱、尚乘蛛网生态圈等多元方面。

至此,尚乘集团董事局主席蔡志坚成功把尚乘数科并购注入尚乘国际,实现尚乘集团旗下IDEA中的两个重要板块加总上市。

纽交所新总裁Lynn Martin亲自前来祝贺,并与尚乘集团主席蔡志坚博士在交易大厅展开交流。

实际上,尚乘在不断在完善强化及添加其在数字世界的基础建设及运营工具。

上周,尚乘国际宣布全资收购国际时尚资源产业平台、《时装L'OFFICIEL》的集团公司L’Officiel Inc.。

L’Officiel是法国高端顶尖的时尚杂志、也是法国乃至全世界最早的时尚杂志之一《L'OFFICIEL》的运营集团。《L'OFFICIEL》于1921年在法国成立,刚于2021年庆祝其成立100周年。它也是全球最大的国际时尚资源品牌平台之一,覆盖全球超过80个国家和近1亿用户。近日,L’Officiel正式推出科技感十足的元宇宙虚拟艺术馆庆祝其百周年纪念。

收归这一家百年老店并且是为全球时尚媒体中的”五大两小金九银十“中的斗部七家之一的时尚潮流界的弄潮儿,尚乘正在加大其国际参与度、客户的觸碰面及运营地的伸延广阔度。

蔡志坚带领尚乘集团还联手尚乘蛛网生态一众战略合作伙伴进入元宇宙,并共建一个综合性的生态及广泛的服务范围,其中包括金融服务,数码科技、艺术、文化及娱乐等领域方面。

尚乘集团称,将在各大虚拟空间建立“尚乘蛛网世界”元宇宙空间,其中尚乘宣布将会著名的“沙盒(The Sandbox)”成立尚乘x L’Officiel地块。

隆领资本创始人、尚乘国际股东蔡文胜说:“我欣喜看到一个蓄势待发、装备齐全的尚乘IDEA集团,一个由尚乘国际、尚乘数科加上L’Officiel全球,一个包含金融机构、数字工具加上文化艺术的一站式服务平台。网络3.0是人类共同发展成长的重要时刻,其中有着无限可能及无数的机遇给有准备好的人。”

嘉御资本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尚乘国际股东卫哲说:“我很高兴嘉御基金参与了尚乘国际的各阶段的成长,由两年前的美国上市到后续的新加坡两地上市,到今天的尚乘国际完成收购尚乘数科以及全球时尚品牌领域的领先的媒体集团L’Officiel,新的尚乘IDEA集团已经蜕变成为一个包含了金融机构牌照、数字工具加上艺术文化的一站式平台。”

尚乘集团主席蔡志坚博士表示:“我们将全力拥抱元宇宙时代,并将尚乘集团经过验证的现实世界广泛连接能力带入元宇宙。尚乘将连接实体产品、数字工具和虚拟世界的场景,通过我们的蛛网生态圈合作伙伴及其在全球的广泛网络,为所有空间和行业的用户和客户提供一整套多样化的服务。我带领尚乘将加倍资源投入创意经济,为股东创造可持续的价值,为社会注入新的创意、新的动力。”

德勤中国主席周志贤说:“元宇宙的发展潜力巨大,我们预计会有很多的亚洲公司走进这个领域,其中将会发现更多的合作合体,并带出许多的有趣的跨界的共同产品或综合服务,得益于广大的消费者市场。期待见证更多元宇宙的精彩挖掘及力量传递,连接世界“

德勤数字资产香港领导合伙人吕志宏说:“数字力量的泉源是数字世界的无隔缝无边界。我们欣喜见到有香港企业目标元宇宙、布局数字经济、进行收购合并继而走出国际。德勤早前发布的无限现实业务和Dimension10 Studio,就是锚定于帮助我们的客户进入互联的虚拟世界,运用各种前沿科技包括AR、VR、IoT及5G技术,充分把握虚拟世界的发展机遇“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