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金智教育被终止IPO:曾拟募资7亿 或因科创属性不足

2022-01-07 19:24:52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递网 雷建平 1月7日报道

据上交所网站显示,江苏金智教育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智教育”)今日已经被终止注册。

金智教育的上市申请是2020年9月24日受理,2021年2月5日获得通过,2021年3月9日递交注册,这也是时隔10个月后,金智教育被终止注册。

从业务属性来看,金智教育的科创属性可能也不足。

金智教育曾计划募资7亿,其中,1.59亿元用于基于混合云的智慧校园超融合平台建设项目,1.62亿元用于一体化智能教学云平台建设项目,7632万元用于营销服务网络及业务中台建设项目,3亿元用于产品研发及技术升级基金。

金智教育盈利主要来源于向客户提供软件开发、运维及服务、系统集成等信息化服务。其中,软件开发、系统集成主要向客户交付双方合同约定的信息化建设内容并经客户最终验收后获取收入;运维及服务主要根据合同约定的服务内容、服务期限向客户收取相应服务费用。

金智教育2020年营收4.76亿元,同比下降1.33%;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507.18万元,同比下降6.43%。

IPO前,郭超、史鸣杰分别持有公司24.09%、16.06%股权,并通过南京明德间接持有公司10.94%股权,合计持有公司51.09%表决权,系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除郭超、史鸣杰外,王天寿、南京明德分别持有公司15.26%、10.94%的股份,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份的股东。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