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万人请愿,别让贝索斯重返地球!网友:建议带上马斯克

2021-06-20 12:23:23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新智元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欢迎关注“新浪科技”的微信订阅号:techsina

  文/futurism 编辑:小匀

  来源:新智元

  【新智元导读】近1万人签署了一份请愿书:这个人完成自己的太空梦想后,请不要回到地球!请愿书的对象正是亿万富翁霸主贝佐斯。就在他为一个月后将实现‘太空梦’而开心备至时,有无数人正对他进行‘诅咒’。什么仇、什么怨?

  “如果你爱一个人,就带ta逃离地球吧!”

  那么如果你恨一个人……

  那么就让他别回来了!

  对于那位即将“上天”的大富豪,网友们就是这么想的。

  近日,一份新的Change.org请愿书“礼貌地”要求亚马逊和蓝色起源创始人杰夫-贝索斯——下个月乘坐他的太空公司的载人火箭进入太空后,请永远留在太空中!

  截至发稿时,该请愿书已经获得近15,000个签名。

  “杰夫-贝索斯实际上是莱克斯-卢瑟,伪装成一个超级成功的网上零售店的所谓老板,”请愿书的描述写道,“然而,他实际上是一个一心想要统治全球的邪恶霸主。”

  还有一份请愿书则收集了近万个签名,呼吁贝索斯“购买并吃掉蒙娜丽莎”。

  什么仇、什么怨?

  贝索斯先马斯克上太空,却遭众人“诅咒”:不许回来了!

  话说,这位亿万富翁的名声并不怎么好。

  不久前,贝索斯宣布,他的太空公司“蓝色起源”将于7月20日启动首个客运航班,而他本人也将加入这次的“处女航”。

  他在Ins上宣布了这一计划,他将与弟弟马克一起参加这次太空之旅。

  Ever since I was five years old, I”ve dreamed of traveling to space. On July 20th, I will take that journey with my brother. The greatest adventure, with my best friend. #GradatimFerociter

  飞船发射时间大概在贝索斯卸任亚马逊CEO后两周。

  不得不说,世界首富的退休旅行非常让人羡慕了!

  贝索斯也在ins上表示,自己从5岁起就梦想遨游太空。

  小时候在学校,他就曾经告诉老师“人类的未来不在这个星球上”。

  如今57岁的贝索斯仍然为之着迷:“从太空看地球,它会改变你,这是一个冒险;这对我来说很重要。”

  然而,这个儿时梦想不但没有得到大家的祝福,还被广大群众请愿“您别回来了!”

  这个名为“Petition To Not Allow Jeff Bezos Re-Entry To Earth”(不允许杰夫·贝索斯重返地球的请愿书)异常火爆,每个签名似乎都像是一个咬牙切齿的诅咒。

  还有网友表示:建议把马斯克也带上太空,都别回来了!

  we hate Bezos!

  实际上,抗议贝索斯的新闻,跟他本人的花边新闻一样精彩。

  去年,有100多名示威者聚集在贝索斯位于华盛顿特区的豪宅外面,并在他的前门外建造了一个断头台,以抗议亚马逊工人的工资。

  他个人的确积累了大量的财富,其净资产在2020年爆炸性地增长了750亿美元,而这一年的很多人却因疫情而失去了很多工作、赚钱的机会。

  看看这个断头台,还真挺吓人的!不过目前还不清楚里面是否有真正的刀片

  要知道,这可是贝索斯的净资产超过2000亿美元的第二天。

  而至于长久以来亚马逊否认的“尿瓶丑闻”,也在今年有了石锤。

  事情要从亚马逊员工成立工会说起。3月底,一直批评首富贝索斯的民主社会主义者、参议员桑德斯要前往阿拉巴马州会见试图成立工会的亚马逊员工。

  阿拉巴马州贝塞默的亚马逊物流中心的员工们即将投票决定是否成立工会,如果通过,他们将成立亚马逊历史上第一个工会。

  国会议员Mark Pocan也曾“忍不住”发声:“你们破坏工会成立、让员工在瓶子里小便,15美元的时薪也无法让你们变成进步开明的公司。”

  但亚马逊官推却否认:“你不会真的相信在瓶子里撒尿的事吧?如果这是真的,没有人会为我们工作。事实是,我们在全世界拥有超过一百万的优秀员工,他们为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他们一入职就能得到丰厚的工资和医保待遇。”

  而就在愚人节的第二天,亚马逊官方发文:向议员Pocan道歉,这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首先,这条推文描述不准确,推文没有考虑到我们庞大的司机团队,只集中在仓库工作人员身上。我们都知道,有时路途遥远,找不到公厕,司机在途中用瓶子小便也是迫不得已的事。而且疫情期间,好多公厕都关了,这一问题更是难以解决,这也是无奈的事实。我们承认这一点。但是,不管是我们,其他很多公司也这么做,这是一个长期存在的、全行业的问题。”

  随后还非常贴心地附上一串新闻链接:

  “疫情致使很多公测关闭……Uber司机太忙了,没时间去洗手间只能在车里解决……UPS前员工发声:亚马逊员工在瓶子里小便的情况并不是个案……”

  总之,不能只针对亚马逊一家。

  这个补充看似完美,但一石激起千层浪,那些饱受亚马逊恶劣规定影响的工人和感到愤怒的媒体一个个站了出来,讨伐亚马逊的非人道做法。 

  记者James Bloodworth的书Hired: Six Months Undercover in Low-Wage Britain记录了他在亚马逊等公司从事低薪工作的经历: 为了达到业绩目标,亚马逊员工被迫在瓶子里小便。

  媒体The Center of Investigative Reporting的记者Will Evans:

  还有,一个入职一个月的亚马逊司机写道:“不得不在咖啡杯里小便,每天都是这样,每周都会有停职或通报批评的威胁……”

  这样的案列还有很多。

  然而,“在瓶子里小便”其实只是冰山一角,亚马逊仓库工作人员重伤率7.7%,疫情期间由于保护力度不够导致多名员工感染致死,为了瓦解内部成立工会的呼声,公司想尽方法:在Twitch上投放反对成立工会的广告,多次开会说明工会的情况,发“不要投票”的胸针,在公司浴室里张贴标语......

  为了反抗公司的压榨,多年来员工一直在组织反抗,包括成立工会。

  这种“压榨”可以追溯到1994年,当时贝索斯发布了亚马逊的第一个招聘,其中描述了他想要的工程师:需得在大多数有能力的人认为可能的三分之一的时间内完成工作。

  贝索斯也说过,我们有两种心态可以选择:“第一天”和“第二天”。

  “第二天是一种停滞状态,接着便变得无足轻重,然后是令人感到折磨的营运下滑,最后宣告倒闭。这就是永远要保持在第一天状态的原因。”

  一直以来,贝索斯都把亚马逊当成是“挣扎在生存边缘的创业公司”,以此促使自己不断努力经营公司。

  这种心态直接导致了亚马逊这种非人道的压榨员工的做法,一直以来也饱受批评。

  参议员桑德斯还在参议院听证会上批评了贝索斯个人无限的财富,同时却在极力阻挠工会的成立。

  这场听证会名为“美国收入和财富不平等危机”,贝索斯拒绝出席。

  讲真,民愤不是一两天了。因此今天的请愿书,真不算“大惊小怪”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