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B站季报图解:营收39亿同比增68% 付费用户数破2千万

2021-05-13 21:14:18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来源:雷帝触网

雷帝网雷建平5月13日报道

哔哩哔哩(NASDAQ: BILI,HKEX:9626;简称“B站”)今日发布财报,财报显示,B站2021年第一季营收39亿元,同比增68%,超出市场预期。

B站2021年一季度月均活跃用户达2.23亿,同比增30%;移动端月均活跃用户达2.09亿,同比增33%。

社区优质内容的扩充和商业化能力提升,推动本季度月均付费用户数达2050万,整体付费率创下9.2%的历史新高。与此同时,毛利率从上年同期的23%增长至本季度的24%。

B站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睿表示:“2021年一季度,我们以用户和收入的双双增长拉开序幕,让我们更坚定地向未来增长目标迈进。社区内容生态的蓬勃发展,推动月均活跃用户数增至2.23亿,用户日均使用时长也高达82分钟。”

陈睿指出:“在登陆纳斯达克三年后,我们成功完成了在香港交易所的二次上市。回到属于中国的资本市场,吸纳更为广泛的优质投资者,这也为我们执行长期增长战略奠定更坚实的基础。伴随着‘视频化’的巨大浪潮,我们将把握市场机遇,进一步扩大在‘Z+世代’群体的影响力。”

B站Q1营收39亿 同比增长68%

B站2021年第一季度营收39亿,较上一季度的38.4亿元增2%,较上年同期的23亿元增长68%。

其中,B站2021年第一季度游戏收入为11.7亿元,同比增长2%;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为14.97亿元,同比增长89%;广告收入为7.15亿元,同比增长234%;电商业务营收为5.19亿元,同比增长230%。

B站在2021年第二季度会上线一系列新手游。包括4月底上线的《坎公骑冠剑》,另外两款ACG游戏《机动战姬:聚变》、《刀剑神域黑衣剑士:王牌》也即将在二季度内上线。

B站正在布局自研游戏。B站也与国内主要的游戏IP方、开发商与发行商建立起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如投资心动网络与中手游。

B站2021年第一季度前五大广告主行业为游戏、数码3C、食品饮料、电商及美妆护肤。截至3月31日,B站“大会员”1610万,同比增长48%。

2021年一季度,PUGV(Professional User Generated Video,即专业用户创作视频)作为社区内容生态的基石,占视频总播放量的比重保持在91%。

第一季度,生活、游戏、娱乐、动漫、科技和知识成为最受用户欢迎的前五大内容品类。尤其在近几个季度,游戏、知识和宠物品类的视频投稿及播放量都在快速上升,这些品类的增长反映了“Z+世代”鲜明的兴趣喜好,也扩大了B站在大众层面的吸引力。

2021年1月,B站完成对绘梦动画的收购,以提升国创自制能力。绘梦动画为国内最具代表性的动画工作室之一,由B站与其联合出品的动画《天官赐福》于2020年下半年上线。

B站Q1成本29.63亿 同比增长66%

B站2021年第一季度成本为29.63亿元,较上一季度的28.96亿元增长2%,较上年同期的17.85亿元增长66%。

B站Q1毛利9.38亿 毛利率24%

B站2021年第一季度毛利为9.38亿元,毛利率为24%。

B站Q1费用19.69亿 同比增83%

B站2021年第一季度费用为19.69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0.75亿元增长83%,较上一季度的18.48亿元增长6.6%。

其中,B站2021年第一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为10亿元(约1.526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65%;总务和行政支出为3.88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7%;研发支出为5.80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5%。

B站Q1经调整亏损6.7亿

B站2021年第一季度净亏为9亿元,同比增长68%。

不考虑员工股权激励成本、并购形成的无形资产相关摊销成本及相关所得税费用影响,B站第一季度调整后的非美国会计通用准则(Non-GAAP)的净亏损为6.7亿元。

2021年3月29日,B站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公司共计全球发售28,750,000股Z类普通股,行使超额配股权后,公司于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为229亿港元。

截至2021年3月31日,B站持有现金、现金等价物、定期存款和短期投资总额为270亿元。充裕的现金储备保证B站在内容及技术研发层面长期投入。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