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邀请有礼,0元领基金投资重难点手册+定制笔记本,限前1500人

2021-04-19 07:00:00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来源:吴晓波频道

提到投资理财,身边每个人都能说上几句,但真正靠投资理财赚到大钱的人却并不多。

以基金为例,根据康泰资产的统计数据,在过去15年半里(2004.1.1—2019.6.30),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年化收益是13.23%,而买股票型基金的人真正获得的平均年化收益是多少?

只有 4.32%。

这中间将近10%的投资损耗去哪里了?跟基民的不理性申赎行为有关。看别人买基金赚钱也跟风买入,遇到市场下跌承受不住波动又急忙赎回,一来二去没赚到什么钱,反而白白交了基金管理费。

自系列理财课程上线以来,我们服务了几万名基金投资者,发现80%的基友在决定拿出十万八万购买基金之前,考虑的时间可能还不到半小时,比买件衣服的时间都少。

投资不是比智商,而是比谁更理性,理性的前提是理解,理解就得花点时间。你无须成为一个投资大师,无须像考大学一样每天学习到深夜,但你得花点时间,至少要花买件衣服的时间来做做功课。

所以,我们根据几万名用户在基金投资中遇到的真实问题和解决方法,编制了一本小册子,里面涵盖了基金投资基础的、重要的和容易忽视的知识点,还有来自30+年基金投资经验的老师真实案例讲解。

现在,我们把这本基金手册

0元送给你

参与邀请有礼活动

完成任务即可领取手册

同时附赠吴晓波频道定制笔记本

限量1500套

长按扫码领取▼先到先得哦!

(手册为非公开出版物,无法售卖)

如果你想通过投资基金来赚一笔钱,解决你的财务问题,那么我们建议你,至少花上半小时,仔细读一读这本小册子。除了这本小册子,同时赠送你一本价值69元的吴晓波频道勇敢的心定制笔记本,希望在正确投资的路上,它们能伴你一路同行。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接下来,请允许小巴介绍下这本你即将拥有的小册子都有哪些内容:

1

“地基+常识+实践”三模块

让你无障碍从入门到实战

这本册子按照“地基+常识+实战”三大模块来帮助你搭建最基本的基金投资逻辑,这并不会让你精通基金投资,但可以让你无障碍从入门到实践。

▷地基,建立基本认知。

这个模块旨在告诉你,投资基金是靠什么赚钱的,可以赚多少钱,多长时间可以赚到钱。

投资从来没有标准答案,想要成功必须建立自己的投资逻辑,但就好像造房子一样,房子的造型千变万化,建造地基的原理却是通用的。

▷常识,对抗非理性情绪。

越往后你越会发现,常识是一件非常宝贵的事情,因为投资是很容易被情绪冲昏头脑的,很多时候帮助你清醒过来的,不是什么高深的专业知识,而是常识。

这些常识包括基金是由哪些资产组成的,分为哪些类型,什么样的类型对应什么样的风险和收益。当你知道这些常识,对自己的投资品也就更加了解,便能做到心里有数。

▷实战,避免不必要的坑。

事实上,没有战无不胜的投资逻辑,我们只能通过市场给出的真金白银的反馈,慢慢修正自己的投资方式。但我们可以把一些已经有很多人踩过的坑可以分享给你,让你少走一些弯路。

比如教你分辨帮你管理基金的基金经理到底是不是个高手,比如如何用最快的方式了解一只基金,比如如何用基金组合平滑风险。

我们希望通过这三个模块,帮助你建立基本的能力圈,在基金投资上取得期望的目标和结果。如果你有热情去探索更深,可以沿着这套框架继续学习,慢慢拓展自己的能力边界。

2

一次性回答80%的基础问题

和20%被忽视的细节

自理财课程上线以来,问答一直是其中最受欢迎的权益之一,我们与几万个用户深度交流,回答了近千个问题,在这本册子里一次性、挑重点分享给你。

我们相信,这些用户真金白银砸出来的坑,能够帮助你解决80%的基础问题。

比如,选择场外基金还是场内基金?选择主动基金还是被动基金?选择新基金还是老基金?选择定投还是一次性?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容易被忽视的细节问题,估计你也是第一次注意到。

比如,挑基金并不是只挑基金经理就好,基金公司对基金经理的影响非常大。一个好的基金经理就像一支球队中的前锋,而一个基金公司就好比是一支球队,球队中其他环节的团队能力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一支球队的长期业绩。

在这本册子中,我们整理了规模排名前20的基金公司突出特点,分门别类地盘点了它们的投研能力,帮助你做出投资参考。

还比如,看一只基金好不好,除了看长期收益率,还要看一只基金的完整“三围”:最大回撤、夏普比率、年化波动。三者有什么区别,应该去哪里找这些数据,答案都在这里。

再比如,我们并不推荐所有新手都做无脑定投。

对于最普通的上班族来说,应该使用一次投入+定投策略组合,先用存量资金(也就是存款)在3-6个月建仓,然后将增量资金(月收入)按照一定规则进行长期定投。

那么,对手头有一笔闲钱的人来说应该如何投资基金?对于即将退休的中老年人又有什么投资建议?这本手册里,你都可以找到答案。

长按扫码▼先到先得

3

真实内部数据案例

来自专业投资者的14年记录

在这本小册子里,你会发现很多表格、图形和数据。

这些真实的投资数据案例,都来自我们的王牌课程《我基金计划》,这也是导师阵容最强大的课程之一,每个老师的投资时长在7年以上,他们成功穿越至少一轮牛熊周期,并保持了不错的稳定年化收益。

在这本小册子中,以老师十多年的真实投资记录作为资料补充,用数据还原他们在做出投资决策前的思考方式。

比如,在过去13年半的时间里,投资人杨天南老师的年化收益在20%左右,他曾经认真计算过自己在这13年多(162个月)的时间里赚钱和不赚钱的月份。结果发现,不赚钱的时间是101个月,而赚钱的时间只有61个月。13年半前,A股市场的行情正是2007年的6000点时刻。

也就是说在最坏的市场情况下,有可能会出现连续四年不赚钱,直到第五年才开始赚钱的情况。而如果你在第三年或者第四年的时候选择离开了,那么你也就赚不到第五年的钱了。

这个数据告诉我们,不错过上涨的方式只有一个,那就是长期投资,长期有多长?做好5—7年的准备吧。

我们一直强调,投资理财应该是一项需要研究、学习的技能,而不仅仅是出于对赚钱的贪婪和兴趣。

希望通过这本小册子,你至少可以学会:

快速get基本基金知识;

树立正确的基金投资观;

制定一份适合自己的基金投资方案

和优秀的投资人一起,沿着这套逻辑框架继续学习、实践。

(基金手册全景)

《我的基金手册》全网首发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