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海贼王真人版:独闯半个地球,百慕大奇迹生还,轰动世界 |【经纬低调分享】

2021-04-03 10:14:03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来源:经纬创投

分享人:经纬张颖

横穿半个地球的海洋之王,前段时间走了。

乞力马扎罗之巅,海拔5895米,晨光初晓。亚历山大·多巴(Aleksander Doba)坐在山顶,呼吸停止,终年74岁。

2009年,62岁的亚历山大·多巴从化工厂退休,唯一的爱好就是划艇。在64岁生日那天,他对妻子说,“我要挑战横渡大西洋,我不想老死在床上。”

他凭一己之力,历经数次海上风暴、海盗打劫……三次划着皮艇横渡整个大西洋,23218公里,超过地球周长的一半,是有史以来最长的开放水域皮艇航行。他也因此被授予“年度冒险家”的称号。

但多巴最不喜欢被说成:征服大西洋。他说,“我从未征服过海洋,是大海宽容,准我航行。人类只是旅客。”

今年1月,改不掉爱冒险天性的74岁的多巴再次出发,跟一群登山爱好者相约挑战乞力马扎罗,却不幸离世。

5895米的山风曾吹拂勇者的心,大西洋的鲸群会记得远航的歌——对这种敢于冒险、乘风破浪、披星戴月,活出生命的精彩的人,我发自内心的尊重。致敬,永远的“海王”!以下,Enjoy:

前一阵子有位英雄不幸离世。喜欢冒险精神、英雄主义与《海贼王》的小编特写此篇,致敬好汉。

他就是人称“海洋之王”的亚历山大·多巴(Aleksander Doba)。

说老爷子是真人版海贼王一点都不夸张,区别在于他往往是一个人冒险漂流在海上,独自面对各种险象环生。

然而令人遗憾的是,这位乘风破浪的海洋之王就在上个月挑战乞力马扎罗之巅时,生命停止在那一刻。

队友们哭成泪人说,老爷子就像睡着了一样......

耗时两日,多巴的遗体总算回归故土。虽然每次都做好一定心理准备,妻子还是悲痛欲绝难以自持。

各路英雄好汉集结,送海王最后一程。他的灵堂也因此显得尤为特别。

出生于1946年多巴是波兰皮艇运动员,以屡次挑战远洋航行成功而扬名四海。

2015年,多巴被《国家地理》评选为“年度冒险家”

他曾凭一己之力,在2010年跟2013年两次划着皮艇游遍整个大西洋。而这两次航行是有史以来最长的开放水域皮艇航行。

34岁那年,他第一次尝试了划皮艇,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开始定期开展探险活动,并很快崭露头角。退休后的多巴更是放飞自我,全身心投入到皮艇挑战活动。

2003年,57岁的多巴参加了怀特沃特皮艇大赛并斩获冠军金牌,并于次年再度卫冕冠军。

时间来到2010年,在64岁生日宴上,多巴对家人说自己要挑战横跨大西洋!

这句话差点没吓晕妻子,她怒火中烧表示如果敢去就离婚。

然而性格执拗的多巴这回是吃了秤砣铁了心,想做的事情一定会去做,谁都拦不住。

多巴不想退休就变废人一个,不想老死在病床上,因为心中怀揣梦想。

追逐梦想这便是男人的英雄主义、一种男人的浪漫。

妻子知道劝不住,只好成全。她没再多言只是默默为丈夫打包行李,泪水止不住地流......

此次挑战,从塞内加尔出发横跨大西洋直至巴西,旅程距离为5394公里。

多巴带上一堆罐头跟水,告别家人上路了。妻子高喊:“我等你回来!”

眼看着多巴与皮艇在汪洋大海中那样渺小,渐行渐远,家人心中是何滋味。

漂洋2个月后多巴瘦了整整10公斤。更可怕的是他遇上一伙持枪海盗,所有物资被洗劫一空不说,还将皮艇砸了个大洞。

为了继续航行,他用各种漂浮物填补漏洞,用树枝划船,树枝断了用手,手麻了用腿......

到了第99天,终于成功抵达巴西!

消息一出瞬间轰动世界,“海洋之王”由此产生。

3年后,多巴对妻子说要二度穿越大西洋。妻子什么都没说,唯有支持成全。

他吸取上回经验教训,强化皮艇,带了更多物资。

还让小孙女在皮艇上作画,想念孩子的时候就看一眼画作,当精神寄托。

这一回多巴遭遇严重风暴,被迫驶入百慕大魔鬼金三角海域。

我们都知道这里特殊的磁场,许多人有去无回,还出现过不少幽灵船。

无论多巴怎么努力行驶都只是在原地打转。这一次他意识到麻烦了,以为死定了。而远在千里之外的妻子也有种不祥的预感,努力为丈夫祈祷。

尽管在恐怖海域孤身一人,但老爷子握紧拳头对自己说不能死,不能认输!他低头看了看孙女那副画:一定要回家!

幸运的是奇迹出现:一头抹香鲸浮出水面。多巴灵机一动,追随鲸鱼的足迹行驶,许多鱼儿跳入船内为饥肠辘辘的多巴带来希望。

第196天,多巴终于离开百慕大,成功返航。

妻子深情拥抱着他再也不愿放手。小镇张灯结彩迎接英雄回家。

70岁那年,多巴第三次横跨大西洋。英雄的人生注定不平凡,注定为梦想而活。他与妻子约定这是最后一次,以后老老实实过日子。

今年1月,改不掉爱冒险天性的74岁的多巴跟一群登山爱好者相约挑战乞力马扎罗。

预计归来时间为3月初。临行前他像以往那样对妻子说:“等我回来。”

妻子拥吻他道:“我等你!”

没想到再次相见却是阴阳两隔......

虽然这些年每次远行妻子都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恐怕谁都没想到一切结束于山脉,而非海洋。

3月中旬,来自五湖四海的勇士豪杰们齐聚多巴的葬礼,举起船桨护送棺木,向这位海洋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最为显眼的便是陪伴了多巴10年的皮艇,陪伴了这位大胡子老爹多少日夜,屡渡难关,3次穿越大西洋。

看过《海贼王》的小伙伴一定记得特别感人的一段:与黄金梅丽号告别。因日久生情,梅丽号有了灵魂,向全体船员道别并感恩相遇相伴的这些岁月。

不知看到这一幕多少粉丝嚎啕大哭......

若是多巴的皮艇有灵魂,也会依依不舍为老友哭泣送别吧。

向多巴致敬!老爷子这辈子,值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