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顺丰同城年亏7.8亿:获顺丰控股4亿增资 估值90亿

2021-03-18 10:34:27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来源:雷帝触网

雷帝网雷建平 3月18日报道

顺丰控股日前宣布,鉴于即时配送服务市场规模持续增长,前景广阔,为进一步提升综合物流解决方案能力,顺丰控股在即时物流领域进行重要战略布局。

2019年公司同城即时配送业务通过建立新业务实体杭州顺丰同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顺丰同城”)构建更适合同城业务的运营体系,以顺丰同城急送品牌为现有客户和潜在客户提供专业、优质的即时配送服务。

为加速最后一公里战略的实施,加固公司竞争壁垒,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顺丰控股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泰森控股”)对子公司杭州顺丰同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顺丰同城”)进行增资。

泰森控股拟与顺丰同城签署《增资协议》,双方约定本次增资金额为4.09亿元。顺丰同城其他股东不参与新增股份认购。

此次增资前,泰森控股持有顺丰同城40.58%股权,顺丰控股其他持股主体持股为24.88%,北京信润恒持股为1.26%,其他投资者持股为33.29%。

本次增资完成后,顺丰控股对顺丰同城合计的持股比例将从65.46%增加至66.76%。其中,泰森控股持股为42.82%,顺丰控股其他持股主体持股为23.94%,北京信润恒持股为1.21%,其他投资者持股为32.03%。

顺丰同城2020年营收为48.44亿元,净亏损为7.8亿元;顺丰同城2021年前两个月营收为12.48亿元,净亏损为1.3亿元。

以2021年3月4日为评估基准日,采用收益法作为评估方法来计算顺丰同城的股权价值,顺丰同城于评估基准日的企业价值约为109亿元。此外,参考顺丰同城2020年12月完成的B轮融资的投前估值90亿,经过双方友好协商并获得顺丰同城其他股东同意,泰森控股本次增资的投前估值为90亿元。

顺丰控股称,顺丰同城是公司在即时物流领域的重要战略布局,本次公司对顺丰同城增资,为顺丰同城提供战略性资金支持,有助于公司加速最后一公里战略的实施,加固公司竞争壁垒,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

增资完成后公司对顺丰同城的持股比例上升,进一步巩固了公司控制权,有助于公司获得顺丰同城未来高速成长和运营效率提升所带来的长期收益,也为后续顺丰同城融资等资本运作留出空间。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