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23岁女孩货拉拉跳车身亡 搬家成了高危活动

2021-02-24 23:03:13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星球商业评论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 杨乃悟

  来源:星球商业评论(ID:xqnews)

  原标题:搬家成了高危活动  

  这几天乃悟一直在关注23岁长沙女孩儿莎莎从货拉拉面包车上跳车身亡的事。

  事件的过程大概是节前2月6日晚上,莎莎叫了货拉拉搬家,司机周某春到了之后,莎莎开始多次进出电梯搬运生活用品。

  然后,她登上了周某春的面包车。从天一美庭到梅溪湖国际公寓,总里程十多公里。周某春先上了岳麓大道,随后在卧龙路下了高架,转入了旺龙路后转入麓松路:

  这是司机第一次偏离规划路线。

  记者们实地还原了这段夜路,卧龙路、麓松路灯光昏暗,一到夜晚几乎什么也看不清楚。

  第一次偏航后,莎莎并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没有报警,没有向闺蜜和家人求助。

  随后,司机在麓松路上选择了调头,进入了佳园路。这是他第二次偏离路线。佳园路,没有任何路灯。

  此时的莎莎依旧没有报警或者求助。但这里出现了一个值得关注的细节。根据事发前,车辆在佳园路和林语路上这20秒的监控摄像来看,副驾驶车窗没有关。

  当天长沙夜间温度为9℃,加上车辆行驶吹进来的风,体感应该不太舒适。

  在从林语路到曲苑路时,司机第三次选择了偏离路线。不久后,莎莎选择了跳车。

  司机家属说,可能在绕路的问题上,双方有过口角:

  语气或者口气不太好。

  事发后,司机周某春曾被警方暂时扣下,随后又因为证据不足而释放。昨晚,警方再次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将其刑事拘留。

  在司机周某春亲属及邻居等人口中,周某春虽然只有初中文化,但一直很本分,以前自己开饭店当厨师,后来开启了货拉拉:

  是个老实人。

  在乘客莎莎的亲属眼里,这是个从小虽然家境不好,但非常懂事的女孩。现在23岁的她有一份不错的工作,月薪接近2万:

  准备在今年买房。

  警方都没有结论的事情,事发后第一时间给出结论的是周某春工作的平台货拉拉。他们告诉家属,莎莎是自杀的。

  就算你是一家已经运营了8年,估值上百亿的互联网公司,也不能胡说八道吧?

  现在大家都知道了,当天莎莎还在和闺蜜讨论给狗取名字的问题。跳车前6分钟,她还在群里和同事交流。

  事发两天后被警方通知才知道有乘客身亡,平台车辆上连录音录像设备都没有的货拉拉:

  你们是怎么知道乘客是自杀的?

  滴滴乐清案之后,几乎所有的出行平台都上线了录音功能,除了货拉拉。在各种社交媒体上,乃悟看过很多消费者对货拉拉的投诉,有司机性骚扰女乘客的,有临时要加价的,还有因为给差评把乘客手机号写在不雅场所的……

  媒体报道,此前有女生就在货拉拉上多次被司机性骚扰,经过长久的曝光、投诉之后,货拉拉才将司机封号。

  事故发生后,乃悟试着注册了一下货拉拉的司机,作为一名兼职司机,客服显示需要进行两天的审核。审核需要填写的信息只有:

  姓名、手机号。

  8年了,这么多安全隐患他们就是看不见。

  货拉拉在今天宣布,他们已经取得家属谅解,将与家属一起妥善处置善后事宜。这个消息看得乃悟一头雾水,之前说死者是自杀的是货拉拉,现在捉急往受害者家属身边站的也是你货拉拉。

  很多人说货拉拉安全方面存在能力问题,乃悟不同意。一家能在半个月里获得受害者家属原谅的公司,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有的只是愿不愿意解决罢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