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用树莓派的方式打开《Bad Apple!!》原来是这样子的

2021-02-15 11:54:06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来源:量子位

杨净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用树莓派的方式打开《Bad Apple!!》是这个样子。

老早就听人说,有屏幕的地方就有《Bad Apple!!》。

不光是因为效果惊艳、音乐洗脑,更因为有很多方式都可以实现《Bad Apple!!》。

无论是ae、Linux命令行、一些语言的字符画动画,甚至用硬件都可以做到。

那么,这可能是见过最简陋的屏幕了吧。

上一次,见到的“简陋屏幕”是这样式儿的…

最近,一位日本小哥用树莓派andOLED,只用了简单两步就制作出来了。

目前教程已经开源。

如何实现?

这位日本小哥用的OLED,型号是SH1106(I2C),尺寸为128x64。

注意哦!不是SSD1306。

首先,在树莓派上构建系统。

编译以下这串代码。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iwatake2222/pico-badapple.git

cd pico-badapple

mkdir build && cd build

cmake .. -DBUILD_FOR_RASPBERRY_PI_PICO=off

make

然后,转换图像or视频数据

tool_converter 项目将图像文件(jpeg / mp4)转换为bin和C数组。

复制生成的C数组代码并粘贴VideoData.h。

这样就大功告成了。

背后的开发者

这位小哥岩竹@iwatake2222,是一名来自日本东京的嵌入式软件工程师。

他经常在GitHub上分享他的DIY产品。

比如,用STM32和OV7670做的数码相机。

再比如,用ZYBO(Zynq)做的物联网(IoT)设备,用户可以控制安装在ZYBO板上的3色LED、按钮和开关。

参考链接:

https://github.com/iwatake2222/pico-badapple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