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团车收到私有化要约:估值不到1亿美元 营收受疫情冲击

2021-01-22 23:14:34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来源:雷帝触网

雷帝网乐天 1月22日报道

团车网(Nasdaq:TC)昨日宣布,收到公司董事长兼CEO闻伟于2021年1月21日发出的不具约束力的初步建议书。

闻伟提议以每股美国存托股(ADS)4.25美元的现金收购公司全部已发行、闻伟尚未拥有的普通股。

闻伟拟通过债务及/或股权资本融资来资助这笔交易,其中股权资本至少部分由闻伟以公司展期股权(rollover equity)的形式提供。

以此计算,团车网估值为8545万美元。

受私有化消息影响,团车网价格为3.9美元,上涨12%,市值为7844万美元。

团车网是2018年11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当时的发行价为7.8美元,成国内赴美上市的汽车新零售第一股。团车网当时募资了几千万美元,主要是老股东支持。

闻伟在纳斯达克上市前发表讲话

当时,闻伟在致辞中说,去年三百亿的GMV是团车战略升级的起点,此刻,在纳斯达克的挂牌上市是现在每一个团车人肩上的荣光。

“团车上市了,但这不是团车成功标志,仅仅就是一个里程碑。我们绝不应把一个里程碑式目标当成一个成功的目标,而仅仅就是成功路上的一小步。”

闻伟在随后的内部信中说,今天的上市,将使团车用更高的标准来审视自己,尽管仰望星辰大海,仍将低头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不过,团车网在2020年受到疫情的重大冲击。财报显示,团车网2020年第三季度营收为1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356亿元相比下滑26.2%;归属于团车网股东的净亏损为4120万元,较上年同期的净亏4680万元相比收窄11.9%。

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团车网股东的调整后的净亏损3830万元(约合56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3690万元。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