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辛有志不会错过任何一个好剧本

2020-11-24 09:11:39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花儿街参考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林默

  来源:花儿街参考(ID:zaraghost)

  1

  2017年4月30日,周杰伦西安演唱会。

  那时的周董还没当爹,也不一年逛两次海澜之家,尚有一丝少年气在身上。

  在台上,他看到下面有警察打掉了歌迷高举的灯牌,于是喊麦要求警察“滚出去”。

  这件事当然给周杰伦带来了不愉快的影响,但是在粉丝心里,周杰伦宠粉护粉这个标签,还是牢牢扎下了根。

  这世界,有人伤感着周杰伦老了,有人掏出小本本,记下周杰伦沿途留下的知识点。

  2020年10月17日,上海世博洲际酒店门口。快手一哥辛巴(辛有志),正跟粉丝热情地互动。

  这个人间有真情的现场,堵住了路,挡住了后面的车。

  一个酒店工作人员不识时务地出现了,他对辛巴的粉丝们高喊“让一让”。

  电光火石间,有人开悟了——这是我离名场面最近的一回。

  辛巴怒不可遏地指向那个酒店工作人员,“你是干啥的,你好好说话,指你怎么的”。

  进行完这段东北风的话后,他又率众冲进了酒店大堂,对酒店的管理层施压,“他必须道歉,他侮辱人格”。

  如果仅仅是学习了周董的名场面,这场闹剧就该收在这里了。

  但是,如果仅仅是这样,辛巴怎么能成为快手一哥呢?

  复刻名场面是不够的,一个成功的网红要在名场面的肩膀上,打上自己的高光。

  属于辛有志的那一道光是——他从来不在乎给粉丝花钱,他在直播里时常告诉粉丝,这个是我倒贴1800万卖给你们的。

  洲际酒店的大堂里,一秒钟前还跟酒店吵架吵得面目狰狞的辛巴转回头,对粉丝露出一个关爱的笑容,“留下身份证,我给你们每个人都在这儿开一个房间,让你们都成为这里的用户”。

  2

  江湖上一直流传着这样一个关于李佳琦的英雄事迹。

  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正在直播的小李忽然听说,隔壁薇娅的直播间里,兰蔻的拿货价比自己这边低20块钱。

  说时迟,那时快,小李立刻向直播间里的粉丝,吹响了去退货的号角,并立下了一个flag,“不再和兰蔻合作,就算淘宝给弹窗资源也不合作”。

  这个晚上发生的故事,江湖人称“李佳琦封杀兰蔻”。

  有人掏出笔记本,记下了这个知识点。一个say no的行为,就能让粉丝看到自己愿意为了他们,背叛全世界的决心。核心解题要点是,牌子越大越好,态度越狠越好。

  三个月前,又是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辛巴正在快手上,直播卖荣耀X10 Max。

  这又是一个辛巴赔钱为粉丝献爱心的夜晚,“每部手机,我辛有志自掏腰包为你们补贴300块”。

  手机卖过了两万台时,辛巴忽然觉得,该是荣耀再表示表示的时候了。

  他提出,让荣耀再赠送他直播间里的每个用户一条耳机。

  这样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一个手机厂商,忽然收到要送2万条耳机的要求。

  坐在酒桌对面的荣耀,没能按照辛巴的设想,端起2万条耳机自己干了。

  电光火石间,有人开悟了——这是我离名场面最近的一回。

  辛巴当场宣布,他很生气,非常生气,自己把荣耀当哥们儿,对方竟然不给他面子。

  说时迟,那时快,辛巴立刻向直播间里的粉丝,吹响了去退货的号角,说好的自掏腰包300块也不补贴了。并立下了一个flag,“永远不和华为合作了”。

  辛巴选的这个“永远封杀对象”,明显是比小李的兰蔻更有影响力的。

  他成为了,继特朗普之后,第二个永远封杀华为的男人。

  这个行为的影响力,大到了,在宣布封杀几天后,辛巴不得不宣布向华为道歉。

  在这件事上,我看到了辛巴的敬业精神。

  他是一个好演员,不愿意错过世上任何一个好剧本。

  有时候,太沉迷于剧情的冲突,一不小心把自己演成了反派。

  3

  “candy啊,你怎么能够这样”,伊能静打给candy那个问责的电话,是她那场6月的舆论危机的讨论最高峰。

  原来,当面教育员工,这么有流量。

  四个月后,辛巴的徒弟安九,一个据说是在海外生活了十几年的富二代,因为被直播间里的粉丝质疑了审美,反唇相讥说自己在国外学习了很多年设计,眼光当然和在城乡结合部的粉丝不一样。

  这一番言论,让辛巴勃然大怒。

  他端坐在直播间里,安九站在他的身后。

  安九的角色是不怎么用说话的,就像candy那样,辛巴掷地有声的金句一发接着一发——

  “城乡结合部什么意思?他们看不懂你设计的东西是不是?我现在就告诉你,你设计的东西就是垃圾”。

  “我很少很少见人,但我见老百姓永远鞠躬致敬。你传承不了我的理念,你不要毁了我的理念”。

  “如果我捧出来一个你这样的,一年能给我挣十个亿,我不要。如果我养出一条狼,我必定跟他决一死战”。

  这场正义与邪恶之间的对决,以农民的儿子辛有志的绝对胜利,资本家的女儿安九泪流满面、长久地鞠躬致歉结束。

  这不是辛巴一个人的胜利,这场胜利属于直播间里的所有观众,属于辛巴的所有粉丝。

  他们在现实生活中不能完成的向上回踩,辛巴帮他们完成了。

  这让家人们,怎么不爱辛巴。

  4

  一碗疑似糖水的燕窝,被永远鞠躬的辛巴团队,端给了亲爱的家人们。

  这碗燕窝里,有4.8%的蔗糖含量,5%的碳水化合物,以及0含量的蛋白质。

  所有人都在等辛巴出面回应,但是据来自辛巴徒弟直播间的消息,辛巴已经累倒了,正忙着去住院。

  辛巴的病症是,不明的痘痘,已经长满了他的全身,除了手和脸。

  不愧是快手一哥的痘痘,长得都这么有直播意识。

  有人说,辛巴已经躲到医院去了,估计这次要凉。

  我觉得不一定。

  2014年的冬天,在历经半年国外考察的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也是在病床前接待了若干证券投资机构,开启了摧枯拉朽的造车计划。

  伟大的当代戏剧大师辛巴,也许只是在搭建下一幕的舞台,为家人们带来不一样的表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