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我的女儿用《每天听见吴晓波》积累高考作文素材”

2020-11-02 07:00:00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文 / 巴九灵(微信公众号:吴晓波频道)

《人类简史》一书中讲过一个很有意思的概念——“八卦理论”,大约在7万年前,现代智人发展出语言技能,这让他们能够八卦数小时之久:部落里谁讨厌谁,谁在跟谁交往,谁很诚实,谁又是骗子……

因此,他们能够明确得知自己部落里谁比较可靠,于是部落的规模就能够扩大,而智人也能够发展出更紧密、更复杂的合作形式。

基于此,我们的祖先——现代智人,表现出更强的社会性,我们更擅长通过分享信息来达成目的。那个给你分享砍一刀、助力、集赞活动的好友就是“八卦基因”在“显性”表达的结果。

分享这个动作,其实是试探性地在这个世界发出一点声响,并期望得到同类的回复。

前段时间,《每天听见吴晓波》发出了“分享让生活更美好”的故事征集,小巴收到很多来自听众的投稿,在阅读大家的故事时,小巴感受到了分享这件事最初的意义。

《每天听见吴晓波》

听众故事展

分享让好事在身边发生

slrry:我把《每天听见吴晓波》分享给了家人,女儿高中听了一年多节目,每晚伴着吴老师的声音入睡,考前一个月听的内容正好是高考作文素材之一,考入复旦新院后,开学典礼上又得到吴晓波老师的教诲,真是受益良多。

分享让彼此距离更近

流年:他经常在朋友圈分享歌,我们有共同喜欢的乐队,在他的分享里发现了更多宝藏音乐,听歌品味相似的人,大概也很聊得来吧,如果可以计算歌单重合度的话,我们大概已经有80%的默契值了。

分享让学渣的我成就了一位学霸

Lauqi:我小学时很喜欢看《科幻世界》杂志,数学课基本都用来看杂志了,当时的同桌是班里的学习委员,经常在奥数比赛中拿奖。后来我把杂志分享给她看,她也喜欢上了科幻,还写了短篇小说去投稿,赚了不少稿费,这可怕的学霸基因。而我在学渣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前几天她忽然在微信上和我联系,说很感谢我当年把杂志分享给她看,如今她在藤校教授天体物理学,《科幻世界》是她最初的启蒙。

我忽然有种老父亲般的成就感。

 互联网就是我的树洞

昨天的张先生:我的分享都是些很简单的生活日常,拍到了奇形怪状的云、发现了一个很好吃的小吃店、遇见了一只可爱的猫把这些分享给陌生网友,互联网就是我的树洞。

谁还不是一个互联网工具人呢

唱锅:怎么办,我只有给我分享砍一刀、养猫赚喵币、买票助力、集赞活动的假朋友,我恨互联网!

分享让我找到同路人

欢年:我加过很多《每天听见吴晓波》学习群里的小伙伴,经常看到大家在朋友圈分享读书笔记,感叹小伙伴们怎么有这么多的奇思妙想,渐渐地自己也开始分享读后感,和同好在朋友圈“鸿雁传书”,真的很开心~

发自内心的分享真好啊

大橘子:今年是工作第三年了,很幸运跳槽到现在的公司,平日里会在朋友圈分享一些公司活动战报、宣传海报,但不是被上级强制要求去分享,而是发自内心地认可自己在做的事情。同时也是我的职场小心机啦,希望被潜在的合作伙伴看到。

分享应该出自真诚

网上邻居:我是做品牌营销相关工作的,一度认为品牌传播的最高标准就是刷屏,直到后来遇到一位品牌策略人,这才恍然大悟。

我开始思考分享我们的活动到底能给用户带来什么,是加分还是减分,能不能解决品牌的商业问题,渐渐对“病毒营销”“刷屏”“火遍全网”这些词免疫了。分享应该出自真诚,切忌掉入一厢情愿的自嗨视角。

分享的本质是信息的传递和交换,在人与人的趣味和审美持续割裂的今天,越需要通过分享弥合彼此间的鸿沟。把打动过、影响过自己的内容分享给他,让他感受或者见证自己的兴奋、快乐,体会超越独享的另一重乐趣。

11.1—11.16活动期间,《每天听见吴晓波》在期会员可以分享亲友卡给身边好友,赠满7人自己再得90天会员时长奖励,同时你的朋友也将获得7天试听卡。

这一次,我们不仅希望你在这档5分钟商业课堂中,通过日常一点一滴的知识拓展视角,更希望大家能将日日陪伴自己成长的声音分享给身边人,让他通过你的分享,开启对我们所处的这个商业世界的思考。

《每天听见吴晓波》双11狂欢节来袭

活动仅限11月1日—11月16日期间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