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巨人网络第三季营收5亿:同比降22% 终止回购公司股份

2020-10-30 22:32:10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雷帝网雷建平 10月30日报道

巨人网络昨日发布财报,财报显示,巨人网络2020年第三季度营收为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1.62%;净利润为3.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5.84%。

巨人网络2020年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7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75%。

巨人网络2020年前9个月营收17.24亿,较上年同期下降11.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7.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87%。

高毅资产成前十大股东

截至2020年9月30日,上海巨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为27.87%,为大股东;上海腾澎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为9.66%;

上海中堇翊源投资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持股为7.28%;上海鼎晖孚远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为7.04%;

截至2020年9月30日,巨人网络股权结构

上海澎腾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6.45%,上海铼钸投资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持股为4.99%;

上海高毅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高毅邻山 1 号远望基金持股为4.22%,上海孚烨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为3.52%,弘毅创领(上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为3.43%,

国寿安保基金-渤海银行-民生信托-中国民生信托·至信 170 号世纪游轮定向增发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股为1.78%。

其中,巨人投资及腾澎投资均为巨人网络实际控制人史玉柱控制的企业,巨人投资及腾澎投资构成一致行动人。

鼎晖孚远及孚烨投资执行事务合伙人均为上海鼎晖百孚财富管理有限公司,鼎晖孚远及孚烨投资构成一致行动人。

截至2020年6月30日,上海巨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为27.87%,为大股东;上海腾澎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为9.66%;上海鼎晖孚远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为8.36%。

上海中堇翊源投资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持股为7.59%,上海澎腾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为7.47%,弘毅创领(上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为5.37%;上海铼钸投资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持股为5%;

上海孚烨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为4.18%,国寿安保基金-渤海银行-民生信托-中国民生信托·至信 170 号世纪游轮定向增发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股为1.78%,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股为1.02%。

对比可发现,鼎晖和弘毅都出现不小减持,高毅资产成前十大股东。

终止回购公司股份

巨人网络还表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回购方案之后,公司根据资金情况,计划分阶段实施回购。

截至公告日,公司回购股份的累计使用资金为 556,877,248.82 元(不含交易费用),与回购方案中计划回购下限 10 亿元相差 443,122,751.18 元,实际回购总金额是回购方案计划金额下限的 55.69%。公司回购总金额未达到回购方案中拟回购金额的下限。

原因包括2020 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二级市场剧烈震荡,国民经济各项运行指标受到较大影响,市场整体环境较回购方案确立时发生了巨大变化,公司运营成本、管理成本较疫情前亦有所增加。

虽然目前新冠疫情有所好转,但仍存在反复的可能性。从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长远利益、提高公司在特殊时期的抗风险能力的角度出发,公司决定对资金采用谨慎使用、合理投入的策略,优先将自有资金用于日常经营和战略布局,暂且放缓回购进度,因而导致公司实际回购金额与回购方案计划金额出现偏差。

巨人网络还表示,本次回购的股份拟用于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计划,若公司未能在回购股份完成之后 36 个月内实施前述用途,回购股份将依法全部予以注销。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