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双十一,京东脱口秀战队能PK掉颜值小帅哥吗?

2020-10-21 07:30:00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出品|陆玖财经·北京办公室

2019年双11,苏宁联合湖南卫视推出了一台晚会,人称“狮晚”;天猫联合浙江卫视也推了一台晚会,被称作“猫晚”。

今年的双11马上就到,几大电商双11晚会的明星阵容陆续被剧透,毫无疑问,又一场流量明星的争夺大战即将登场。

今年京东另辟蹊径,采用了脱口秀大会来切入流量池,这些脱口秀选手们,能顺利PK掉以蔡徐坤、王一博、易烊千玺为代表的颜值战队吗?

双十一晚会成了常规必备动作

既然是晚会,明星自然是当仁不让的主角。当红的流量明星们俨然已经成为两场晚会抢夺的资源。这两场晚会中,“狮晚”收获了15个微博热搜,“猫晚”有11个微博热搜,足见这些明星在粉丝群体中的影响力。

当然了,天猫和苏宁举办双11晚会的目的绝不只是为了让大家娱乐放松一下。狮晚直播的时候,苏宁发出了10亿红包雨,再加上明星红包密令等众多互动福利活动,将电视机前的中老年传统观众群、手机端和PC端的新生代用户们充分调动了起来。而猫晚除了明星阵容强大外,直播的覆盖面还首次直达全球近30个平台、超过50余个国家。

电商平台发展这些年,用户增速已经明显放缓,忠实用户数量已经触达天花板。在这种情况下,平台当然要挖空心思开拓新客户,像双11晚会这种形势,就是他们吸引关注,开拓新客户的有效方式。

双十一是一场明星抢夺战

近日有网友曝光了一张天猫双11晚会的节目单,名单上的明星既有那英、赵传、林志炫这些颇具中老年观众缘的资深艺人,又有近年来颇具流量效应的蔡徐坤、张艺兴、郭麒麟、王珮瑜等人。从节目编排来看,天猫既照顾了中老年观众的口味,又紧紧摸准了千禧一代年轻人的喜好。当然了,鉴于这个名单只是坊间揣测,最后出场明星还要以11月10日播出时为准了。

另外一边,苏宁易购今年准备了两场晚会,一场是10月31日的浙江卫视苏宁易购超级秀,一个11月10日的北京卫视苏宁易购超级秀。目前最终的明星阵容未定,但有一点可以确定:他们会优先选择有带货能力的顶级明星。

所以你看,苏宁易购特别强调了带货能力。今年炙手可热的直播带货当然不会缺席今年的双11狂欢。今年除了“百亿补贴”外,苏宁易购的直播间将邀请贾乃亮、王祖蓝、张萌、毛晓彤、王建国、罗永浩等明星,每天一场明星直播带货。

京东今年双11没有晚会,取而代之的是“直播超级夜”。京东请到了国内顶级制作团队,超过30位的重磅明星,通过“手机+PC+电视”多屏互动的方式和用户在线互动。今年双11期间,京东推出超过300位明星、500场总裁直播,探索跨界出圈,谋求品效合一。

鉴于目前几场双11晚会出场明星的名单还未最终确定,我们不妨梳理一下今年颇受关注的几大流量明星,预测一下他们会不会出现在电商双11晚会的舞台上。

脱口秀和颜值谁会胜出?

从目前陆玖财经掌握的信息看,今年各大电商平台的双11晚会虽然都会邀约流量明星,但却有截然不同的选择标准。阿里拼多多苏宁会沿袭去年双11晚会的风格,主抓一些高颜值的流量明星,而京东却另辟蹊径,通过和《脱口秀》大会上涌现出的一批新面孔合作。

在新浪微博的2020年第42期明星势力榜上,王一博以87.22分位列榜首;肖战79.06分,位列第五;易烊千玺得分77.47分,位列第七。RISE的夏之光、周震南分别位列第九和第十。蔡徐坤72.17分,位列第21。

当然了,在榜单的前100名中,还没有出现王勉、杨蒙恩、李雪琴这几位脱口秀明星。毕竟这个榜单综合考虑了微博的阅读量、互动数、社会影响力等,几位脱口秀明星还远远没有达到流量明星的级别。

从目前网上传出的消息,三大顶级流量明星蔡徐坤、王一博、易烊千玺可能成为湖南卫视拼多多双11开幕式晚会的特邀嘉宾。

这三位都是有口皆碑的颜值担当。综合盘点一下这三个人近一年来的表现,他们在今年疫情期间都积极助力抗疫,而且还担纲主演了多部热播剧集和电影,并活跃在几个年度热门综艺之中。

这三人原本可以靠颜值吃饭,却偏偏要凭借实力,赢取自己在娱乐圈的口碑。这种稳扎稳打,几乎没有负面新闻,又有庞大流量的明星自然会成为电商平台追捧的对象。

一位娱乐圈内人士向陆玖财经透露:目前这三位的出场费通常在600-800万之间,蔡徐坤和王一博的出场费应该相差不大,会略高于易烊千玺。

这里顺带说一下另外几位颜值出众的明星。一个是肖战。今年上半年,因为负面舆情的影响,让肖战的商业活动大大缩水。与范冰冰漏税不同的是,肖战本身并没有触犯法律,但考虑到双11晚会需要和几大卫视合作,肖战能否出现在卫视的镜头中,恐怕各大厂商会慎重考虑。

不过,圈内人也有另外一个观点,那就是肖战粉丝的购买力相当惊人,如果在这个时候邀约他参加活动,会是一个抄底的好机会。

明年6月R1SE就要解散,但最近相继有团员爆出负面新闻。目前传出两位当事人任豪和夏之光已经被公司勒令闭门思过,因此他们成团出现在公开场合的机会应该不大。但是这样涉及个人的负面新闻对其他团员影响不大,特别是周震南这样的流量担当。

不过,除了有颜有流量的明星之外,今年的《脱口秀大会》上还涌现出好几个颜值“不足以恭维”的新面孔,像王勉、杨蒙恩、李雪琴等。与前面几个颜值明星不同的是,这几位原本就不靠颜值,而是凭的口才和表演特色。鉴于《脱口秀大会》的主要观众群体都是年轻人,因此这些人也是很有影响力的。

陆玖财经从京东了解到,他们今年会推出京东脱口秀大会,预计今年《脱口秀大会》上的几位人气明星应该会深度参与。考虑到他们出道不久,出场费应该不算太高。

既能够捕捉到年轻人喜欢的元素,又能够节省一大笔明星出场费,京东这也应算作精打细算了。

以上都是圈内人士的一家之言,不具权威性。最终这些顶级流量会站到哪家电商平台的双11晚会舞台上,还要等到最后直播的时候方能揭晓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