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nm撑不住 RTX 4090/Ti显卡功耗飙升:要上1200W电源

5nm撑不住 RTX 4090/Ti显卡功耗飙升:要上1200W电源
2022年01月19日 09:26 快科技2018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2022年最受期待的PC产品中,NVIDIA的RTX 40系显卡名列前茅,预计今年下半年发布,升级台积电5nm工艺及Lovelace架构,旗舰RTX 4090。及RTX 4090 Ti性能据说能翻倍。

  此前消息称,5nm Lovelace架构的大核心编号将是AD102,将有多达12个GPC(图形处理集群)、72个TPC(纹理处理集群)、144个SM(流式多处理器),而每个SM继续128个流处理器(CUDA核心),那么整体下来就有多达18432个流处理器,相比现在的安培架构GA102核心的10752个核心增加了71%,整体性能提升一倍。

  然而性能大涨的同时,RTX 40系列显卡的功耗也在飙升,此前消息称其Total Graphics Power整卡功耗不低于550W,比现在高出200W。

  在显卡功耗大涨的同时,对电源的要求也提升了,最新消息称RTX 4090/Ti显卡搭配1000W电源已经不够用了,至少要上1200W电源。

  以往千瓦以上的电源跟主流DIY玩家没什么交集,但是随着新一代显卡及处理器的到来,可能这都要变日常了,其实不用等到下一代产品,CES上发布的RTX 3090 Ti显卡推荐电源都要1000W了。

  如果今年底准备升级全套PC平台,高端玩家有必要考虑下市面上1500W级别的电源了。

NVIDIA显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