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i4电动车负责人:现阶段续航600公里是一个最合适的数据

宝马i4电动车负责人:现阶段续航600公里是一个最合适的数据
2021年09月26日 11:00 界面新闻

原标题:宝马i4电动车负责人:现阶段续航600公里是一个最合适的数据

在电动汽车自动驾驶“军备竞赛”如火如荼地进行时,另一项事关电动汽车用车体验的核心指标——续航里程,也正快速进入第二轮“焦虑期”。

以目前中国市场在售的电动汽车为例,特斯拉Model Y长续航594公里,比亚迪汉EV续航最高605公里,蔚来EC6续航最高615公里,广汽埃安Aion LX续航最高650公里,小鹏P7最高续航706公里。

对一台家用电动车来说,2021年的续航合格线基本划在500公里以上。明年,以蔚来为首的中国造车新势力将先后推出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的车型,将整体及格线拉高至800公里以上。

简单来说,明年上市的新电动车,倘若续航低于800公里,基本可以直接排除出购车清单了。

但有一家汽车公司在形势如此严峻,时间如此紧迫的电动车续航竞赛前,选择躺平。它不是日本丰田,不是美国克莱斯勒,不是法国雪铁龙,而是德国宝马。

近日,i4项目负责人David Ferrufino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宝马决定为集团生产的所有电动车,制定一个续航上限。

“1000公里的续航里程不是宝马电动汽车的目标。我们的目标是纯电600公里续航,插电100公里续航。”

David Ferrufino在宝马集团工作超过26年。宝马是他毕业后的第一份,也是唯一一份工作。

600公里续航上限意味着在驾驶纯电动宝马车时,长途旅行必须经过多次充电来完成。但该公司表示,充电技术的发展正使长途旅行变得可行。

"我们不仅有电池技术的进步,还有公共充电网络的迅速增长。在欧洲,当你驾驶电动车从挪威到意大利进行跨国旅行,,现在已经是一种快乐体验。”Ferrufino说。

作为第一款纯电轿车,宝马i4的最高续航里程为590公里,使用200千瓦快充,可在31分钟内将电池电量从10%增加到80%。休息半小时,1000公里以上的累计行驶里程轻松达成。

作为CLAR纯电平台打造的首个作品,,宝马i4的车身尺寸为4785/1852/1448毫米,轴距2856毫米。

“汽车的最大续航能力取决于它所服务的路段,”Ferrufino解释说,“600公里的续航能力不适合作为城市汽车的BMW i3,但当对BMW iX或i4时来说,却是一个非常合适的续航表现。”

“电池技术在进步,充电速度和基础设施也在大步前进。”Ferrufino说。

中国的汽车制造商一直在追求1000公里行驶里程,以便从汽油和柴油车中赢得买家。按照北京到上海1208.7公里的间距计算,600公里续航的电动车需要充一次电,才能在理论上覆盖行程。

尽管目前宝马只有iX3一款在售纯电车型,但这台车实打实的续航令中国消费者赞叹不已。2020年款iX3的NEDC续航里程为500公里,但实测下来,宝马培训师的成绩是522.4公里,宝马客的成绩是554.9公里,将电动车续航虚标的传统改成了续航超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