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三板转主板 > 正文
 
大自然第三次冲主板又告失利 失败原因仍是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08: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曾子建

  

图片说明:对大自然来说,证监会的门槛似乎太高了点 图据photocome

  大自然的A股上市申请未获证监会发审委通过,三板市场昨日大跌

  6月15日下午,中国证监会举行了发审委2004年第35次工作会议,杭州大自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上市申请再次被否决,这意味着大自然股票从三板转主板的希望再成泡影。这已是2000年以来大自然的第三次股票上市申请未能获得通过。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三次冲击均告失败

  杭州大自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10月,公司主营CD-R可刻录光盘等光储存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目前大自然总股本为8560.06万股,其中在三板市场上的流通股本为5700万股,内部职工股771万股,法人股2089.06万股。

  从三板转到主板上市是大自然多年的梦想。2000年11月9日,大自然第一次申报的上市材料在证监会未获得通过,主要原因是在申报的上市材料中,有关财务以及股权等方面的信息披露得不够完善。2001年4月29日,大自然的第二次申请又未获得发审委的通过。

  去年1月,大自然公司与申银万国证券公司签订了《上市推荐协议》,开始了第三次冲击主板的历程。但无奈的是,这一次同样以失败告终。

  失败原因仍是谜

  对于这次上市申请再度被否,大自然证券部的许先生昨日告诉记者,“我们也不知道(失败的)原因,现在公司上下心情都十分沉重,董事会将研究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而证监会新闻处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如果有必要向外界披露(原因),证监会将发布公告。”

  近期,已有8家从主板退市的公司登陆三板市场,但多年来却没有一家三板公司得以“升级”到主板。上周,证监会公布将审核大自然转板上市的申请后,三板市场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在对转板成功的强烈预期下,上周五和本周一,大自然连续两天封住涨停。

  一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大自然上市申请再度被否,如果不是公司自身的申报材料出了问题,则很可能是管理层从主板市场的稳定考虑“牺牲”了大自然,因为现在主板市场的走势并不太好,如果大自然成功转板,三板市场则可能更加火爆,主板市场的资金压力将更大。

  三板遭遇强台风

  大自然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去年每股收益0.13元,较2002年的0.17元下降了23.53%。其中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是,公司去年管理费用增加了转板上市费用,金额为218万元,仅此一项就减少了每股收益0.025元。

  大自然冲击主板失败的消息,对行情刚有些起色的三板市场无疑是一大利空。昨日,大自然应声跌停,收于7.33元。三板其余18只股票,有11只跌幅在5%附近。其中,具有转板概念的建北等股票都难逃一跌。

  记者 曾子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