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三九处置股权欲辟新径 新方法将涉及金融创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1:2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沈癇昀)一直因大股东欠下巨款而备受折磨的上市公司以后有了可供借鉴的新思路。昨日,三九医药(000999)发布公告称,三九集团除按既定方式进行还款计划外,还将用金融创新的方式处置所持有的三九医药股权。目前有关思路已上报国家主管部门定夺。

  分析人士推测,如果三九集团在股权处置上涉及金融创新,应该不会仅局限于目前
较多使用的简单的法人股转让,很可能会借鉴此前TCL集团对旗下资产进行重组的方式。该人士同时分析,三九医药相当规模的销售网络很有吸引力,应是重组中最为各方看重的资产。如果三九集团金融创新带来企业重组,则可能涉及到三九生化等关联上市公司。

  公告透露,三九集团计划将持有的上海三九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29.5%国有法人股(共计33964347股)转让给三九医药,用以抵偿其占用三九医药的资金,若获准,三九医药将成为三九发展第一大股东,但实际控制人仍是三九集团。

  此外,该公告还披露了三九集团其它还款计划进展情况:2003年10月29日,三九医药受让三九药业所拥有的“999”以及“三九”系列注册商标专用权,用以抵偿62320万元占用资金;2003年12月29日,三九医药受让香港三九集团持有的山东三九药业有限公司55%股权,以及山西三九同达药业有限公司30%股权,用以抵偿1910.02万元占用资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