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宝钢在国内原油储罐用钢市场占有率达6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0:34 中证网

  中证网讯宝钢股份销售中心日前表示,宝钢大型原油储罐用钢相继中标中石油兰州、鄯善和林源原油储罐项目,将提供总计42台10万立方米储罐用高强度钢板。至此,宝钢该产品在面市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共中标大型储罐136台,市场占有率达六成,为国家和下游行业节省工程投资超过3亿元,成为打破进口产品长期垄断地位的“主力军”。

  近年来,我国把建设大型原油储罐基地和工程,作为应对能源危机和确保经济运行安全的重大举措。面对10万立方米及以上大型储罐用高强度钢板基本依赖进口、供货渠道单一、价格持续高涨的不利因素,2004年下半年,在发改委的组织下,由中石化牵头,包括宝钢在内的钢铁企业等组成攻关组,开展钢板的国产化研究和推广应用。2005年底,宝钢大型原油储罐用高强度钢板通过了国家评审;次年3月,宝钢首批产品在国家战略石油储备基地之一的镇海基地实现供货,并以优良的性价比成功替代了进口产品。2006年以来,在国内所有大型原油储罐建设项目中,宝钢产品中标及应用比例达60%以上,在国内同行中独树一帜。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