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07:1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扭转净流出 沪深股市净流入逾百亿

  □本报记者 徐伟平

  11月2日以来沪深股市持续资金净流出,这种情况在昨日出现扭转,当日净流入逾百亿元,达到102.03亿元。从资金流向来看,沪深300实现资金净流入,而“中小创”反倒出现资金净流出。分析人士指出,其实从9月份以来,A股就明显分化,主板指数表现明显优于“中小创”,资金流向也印证了这种特征。

  净流入逾百亿元

  沪深股市昨日净流入102.03亿元,开盘净流入4.75亿元,尾盘净流入17.50亿元。其中超大单和大单实现净流入,分别为88.01亿元和14.03亿元。中单和小单则出现资金净流出,分别为27.48亿元和74.81亿元。

  从行业板块来看,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有21个行业板块实现资金净流入,非银金融的资金净流入额居首,超过20亿元,达到23.35亿元。公用事业、交通运输、建筑装饰、化工和银行5个板块的资金净流入额超过10亿元,分别为14.44亿元、12.07亿元、11.49亿元、10.88亿元和10.43亿元。与之相比,在出现资金净流出的7个行业板块中,电子、建筑材料和有色金属的资金净流出额居前,超过3亿元,分别为9.86亿元、7.22亿元和4.53亿元。

  个股看,昨日正常交易的2758只股票中有1562只股票实现资金净流入,铜陵有色江西铜业的资金净流入额超过5亿元,分别为8.31亿元和5.03亿元。梅雁吉祥、沪天化、汇顶科技中信证券云南铜业路畅科技的资金净流入额超过3亿元,分别为4.58亿元、4.52亿元、3.91亿元、3.79亿元、3.57亿元和3.50亿元。66只股票的资金净流入额超过1亿元,154只股票的资金净流入额超过5000万元。在资金净流出的1189只股票中,华钰矿业资金净流出额居首,超过10亿元,达到10.03亿元。国栋建设中金黄金山东黄金的资金净流出额超过5亿元,分别为9.34亿元、5.87亿元和5.19亿元。10只股票的资金净流出额超过3亿元,37只股票的资金净流出额超过1亿元,87只股票的资金净流出额超过5000万元。

  资金流向现分化

  沪深300昨日资金净流入61.49亿元,开盘净流入30.40亿元,尾盘净流入2.35亿元,净流入家数为202家,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123家。中小企业板昨日净流出8.61亿元,开盘净流出13.25亿元,尾盘净流入2.38亿元,净流出家数为402家,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225家。创业板昨日净流出6951.06万元,开盘净流出3.58亿元,尾盘净流入5509.60万元,净流入家数为254家,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128家。

  分析人士指出,其实从9月份以来,A股就明显分化,主板指数表现明显优于“中小创”。一方面,当前A股市场的上涨主要是基于实体经济改善带来的修复性上升行情,这一逻辑基础决定了与实体经济密切相关的周期蓝筹将更为受益;另一方面,从市场自身的估值情况看,当前“中小创”整体估值依然偏高,这在很大程度上抑制了板块的反弹空间,相比较而言低估值的周期蓝筹更具安全边际。

责任编辑:李子聪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特朗普得胜市场前景堪忧?

尽管这段时间里,媒体不约而同地将川普得胜的远景描得很灰暗,但是大部分的投资者们对此不以为然,大家的预测是市场的反应多半会与英国脱欧时的类似:大选结果揭晓后的几天市场会震荡几下,接下来市场应该回到先前的轨迹,该干嘛干嘛。

对房地产税别过于功利化想象

财税体制需要系统化改革,房地产法,只是改革中的必备范畴之一。对社会公众而言,纳税人从意识到常识,还需要长时间的涵养。因而,无论是房地产税立法还是个税改革,从公共机构到社会公众,都不能将税收功能工具化、功利化。

市场发育初期产业政策有必要

在市场经济还没有发育成熟的阶段,在一些产业实施适当的产业政策非常必要。不过,这并不表明所有的产业都需要产业政策。

大部分规划不是真正产业政策

基于我国能源行业现状,相比于纠正市场失灵,以及更加细致审慎的进行产业政策设计而言,如何减少政府对市场的过度扭曲,特别是限制竞争与组织市场的冲动,还市场主体以独立决策权,仍旧是重要并且迫切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