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择机布局三季报绩优板块

2014年10月28日 03:49  上海证券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 刘伟 ○编辑 梁伟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披露,部分机构也跟随进行相应调仓。华南部分券商的投资人士对上证报记者表示,三季度业绩超预期的板块,兼具防御和进攻功能,在四季度是比较好的配置选择,其中包括水电、高铁、部分化工、医药、电子等。而当前市场炒作的一些概念性板块,由于缺乏业绩支撑,或面临较大风险。

  “我们自营团队明确认为,四季度应进行相应调仓,主要方向就是要选择进攻和防御兼备的板块,配置以绩优板块为主。其中医药、部分高增长的化工子板块,以及高铁等板块,在三季报中表现出了明显的增长态势。这些行业是未来择时买入的主要选择,而部分小盘概念股面临较大风险,回落是迟早的。”有券商自营投资人士向记者表示。

  以高铁行业来看,行业内主要的公司前三季度都实现了较为良好的增长,而这些公司目前处于估值低位。根据德国 SCI V erkehr公司的统计,2013年全球轨道交通装备市场约为1620亿欧元,并处于持续增长过程中,预计到2018年将突破1900亿欧元。日前中国高铁将进入德国等国际市场。有券商分析师指出,欧洲是铁路技术的发源地,也是规模最大、要求最为苛刻的市场。突破欧洲市场,就意味着中国铁路装备企业将打开成长天花板,享受全球市场的巨大空间和发展机遇。

  高铁的综合优势逐渐得到全社会认可,国家领导人力推中国高铁技术输出,铁路设备作为高端装备制造业的盈利能力不断加强。基于行业需求和铁路投融改革的形势,前述券商分析师认为铁路设备行业值得配置。

  同时,随着年末市场风格偏向防御,且医药板块估值在10月份实现逐步切换,探寻价值洼地提前布局来年成为四季度投资的出发点,医药板块成为机构四季度选择的重要板块。有医药分析师认为,四季度中药(包含饮片及中药注射剂等成药)传统旺季到来及沪港通政策预期双重因素影响下,具有估值优势的传统中药股及现代中药将迎来整体性机会。中央及地方国资国企改革、医药电商、移动医疗、诊断试剂仍是今明两年中长线主题投资热点。从市场一致预期角度来看,明年估值在20倍左右,成长确定性强品种在当下时点布局具有较高安全边际。

  此外,有机构人士建议短期规避无业绩的概念股、题材股,坚持业绩稳定的医药等蓝筹股;年底临近,建议跨年布局高铁等享受政策利好的行业,挖掘具有并购重组潜力的行业及个股。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经济投资行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3名台湾间谍策反大陆学生手段曝光(图)
  • 体育西甲上季最佳:皇马揽中轴 C罗最佳前锋
  • 娱乐曝春晚已秘密筹备 哈文参加春晚座谈
  • 财经高层明确自贸区尽快扩散 第二批预备跑
  • 科技乐视危局中的贾跃亭:有苦不能说
  • 博客蒋方舟:我大学时是个尴尬的胖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生情侣公交车上拥吻(图) 国考热职
  • 朱大鸣:救楼市降税输血已无底线
  • 马光远:中国成资本净输出国意义重大
  • 易宪容:高房价对消费有严重挤出效应
  • 天天:“中国美元”催生的三张好牌
  • 冉学东:余额宝规模缩小的真正原因
  • 叶檀: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切忌劣胜优汰
  • 肖磊:中国外汇储备对美国有威胁吗
  • 金岩石:沪港通的影响力远超股市
  • 李大霄:卖房买股不能一概而论
  • 杨德龙:沪港通或延期对A股影响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