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II斥资逾30亿元买入56只蓝筹股

2014年08月06日 07:55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任小雨 

  随着海外机构对中国唱多声音越来越多,外资通过不同渠道进入中国的迹象越来越明显,外汇管理局不断新批QFII投资额度。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公布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审批情况表》显示,今年7月份新增了3家QFII和3家RQFII。截至7月份月底,QFII家数增至267家,RQFII家数增至87家。此外,上周五,当前市场最大的投资A股的实物RQFII ETF产品——南方富时中国A50 ETF以成交额36.53亿港元的成绩位居沪港深三大交易所所有股票和ETF产品成交量首位。据悉,进入7月份以来,上述基金为A股市场注入近75亿元人民币净资金。

  昨日,据媒体报道,继港交所下发沪股通演练方案,上交所[微博]也于近日确认了港股通测试部署情况,上交所分别将在8月份月底及9月13日分别展开两场全网测试。全网测试若顺利通关则意味着沪港通技术层面已经就绪。日前,上交所向各家证券公司下发了《关于开展港股通技术系统测试的通知》。通知显示,港股通测试计划于8月11日至9月30日期间持续开展,并将分为三大阶段,全天候测试、接入测试和全网测试。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微刺激政策效果的逐步显现,QFII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也在不断抄底A股。此外,目前A股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相对H股折价明显,尤其是A股大盘金融蓝筹股(银行股、保险股)相对H股的折价更是超过15%。而即将开启的“港沪通”计划逐步落地将再度为两地股市注入新活力,当下已经成为捕捉A股投资价值的最佳时机。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7月份以来截至昨日,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非营业场所)、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深圳福华一路证券营业部、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花园石桥路证券营业部、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际部等6家“QFII大本营”共计出手177次,累计买入股票金额达30.35亿元,累计成交量为38312.74万股。

  进一步看,这6家“QFII大本营”7月份以来在大宗交易平台共计买入56只个股,沪市44只个股、深市12只个股,而这些个股全部是蓝筹股。其中,这6家“QFII大本营”买入招商银行金额最大,达到2.68亿元;而买入中国平安(1.78亿元)、永辉超市(1.77亿元)、民生银行(1.35亿元)、上汽集团(1.23亿元)、交通银行(1.04亿元)、兴业银行(1.03亿元)、浦发银行(1.01亿元)等个股金额也均超过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从行业角度来看,这56只个股主要集中于银行、非银金融、汽车、食品饮料等四大行业,其中,银行股累计买入成交额为106122.14万元,非银金融股累计买入成交额为46015.92万元,汽车股累计买入成交额为19697.08万元,食品饮料股累计买入成交额为19636.82万元。

 7月份以来QFII在大宗交易平台买入部分A股情况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蓝筹股大宗交易QFII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道歉:救灾部队确实吃浑水泡面(图)
  • 体育马刺聘NBA首位女助教 科比北京行玩自拍
  • 娱乐外媒:郭美美是中国最无耻职业情妇
  • 财经石墨会是下个稀土吗:3000元卖几十万买
  • 科技微软裁员新招:积极离职者奖诺基亚手机
  • 博客鲁甸地震现场医生:9岁男孩全家丧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生起薪低很正常 北京平均仅3019元
  • 冉学东:资金涌港很可能是暂时性的
  • 李锦:北京国资改革方案“京味”浓
  • 水皮:A股2500点前中国大妈不会进场
  • 洪榕:基因突变将终结传统金融行业
  • 易宪容:银行不愿做住房按揭因风险大
  • 叶荣添:A股将涨到令所有人都颤抖
  • 徐斌:高通胀很快就会到来了
  • 余根钱:6月货币供应增长原因很特殊
  • 叶檀:以英式方法根治房地产腐败
  • 杨德龙:蓝筹股反弹可维持到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