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QFII大宗交易达28亿 重点扫货银行券商等蓝筹

2014年08月01日 16:23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收藏本文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1日讯,近期,蓝筹股在估值恢复、沪港通利好、房地产局部松绑等利好的助推下,走势明显强势,大智慧通讯社根据大宗交易平台数据不完全统计显示,7月份市场常见QFII营业部席位通过大宗交易共交易28亿元,其中集中扫货银行、券商等蓝筹股。

  上海某QFII研究员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QFII想要进行购买A股,需要走券商席位通道。6月份开始,QFII买蓝筹股的数量就开始增加,7月份,QFII专用席位更是频现大宗交易。QFII应该是看好蓝筹股的走势,它们更多倾向于选择业绩稳定、估值相对低、有修复机率的蓝筹股,例如银行、券商、保险等。

  据统计,银行板块7月份累计涨幅达到7.84%;钢铁板块7月涨11.32%;房地产板块7月累计涨幅12.66%;保险板块7月累计涨幅达12.97%;券商板块7月累计涨幅更是高达15.46%;而有色金属板块7月累计涨幅更是达到17.39%。

  具体来看个股,中粮地产(000031.SZ)7月累计涨幅高达58.28%;抚顺特钢(600399.SH)累计涨51.25%;西藏矿业(000762.SZ)、格力地产(600185.SH)累计涨22.2%;兴业证券(601377.SH)涨21.69%;广晟有色(600259.SH)涨21.24%;东吴证券(601555.SH)涨20.51%;招商地产(000024.SZ)涨18.14%;光大证券(601788.SH)涨18.14%;兴业银行(601166.SH)累计涨14.11%;国金证券(600109.SH)7月累计涨幅达13.89%。

  另外,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总部、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证券营业部等市场知名QFII专用席位7月份频繁现身大宗交易平台。据大宗交易数据不完全统计显示,7月份QFII常用营业部通过大宗交易共成交28亿元,中国平安(000001.SZ)、浦发银行(600000.SH)、海螺水泥(600585.SH)、万科A(000002.SZ)等蓝筹股均数次被QFII席位通过大宗平台进行交易。

  例如,7月10日,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证券营业部通过大宗交易共买入近12亿元A股,其中多数股票为蓝筹股,例如中国平安[微博](000001.SZ)、万科A(000002.SZ)、浦发银行(600000.SH)、宝钢股份(600019.SH)、中信证券(600030.SH)、招商银行(600036.SH)、海螺水泥(600585.SH)等等。

  7月14日,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花园石桥路证券营业部通过大宗交易再次买入4.4亿元市值股票,同样也是蓝筹股居多。中国平安、万科A、浦发银行、宝钢股份、中信证券、招商银行、海螺水泥等大盘蓝筹股依然在列。

  另外,外汇局公布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审批情况表显示,截至7月30日,QFII投资额度已升至578.98亿美元,较去年末的497.01亿美元增加了81.97亿美元,其中7月份新增13.5亿美元。

  蓝筹股在7月份的坚挺反弹,得到了市场的普遍认可,当然也蓝筹股也直接受到了资金的追捧。另外,对蓝筹股的未来走势,多数机构持继续看多态度。

  中信建投证券本周四发布研报称,沪港通的推出将给内地市场带来长期投资资金,抬升主板估值,减小AH股差价,利于蓝筹股发展。

  沪港通的相关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推出时间渐渐临近,对A股中蓝筹股的提振作用也将陆续显现。

  东北证券也在其研报中坦言,近期蓝筹板块大幅上涨,显著强于小盘股走势,市场风格快速转向主板市场,上证综指已创出年内新高。后市认为蓝筹修复行情仍将延续。国金证券近日发布研报也称,8月权重和周期板块表现将继续好于创业板和中小板。

  山西证券研报也表示,市场强势格局基本确立,大盘蓝筹的估值优势与赚钱效应日益凸显;预计大盘可能会在短暂震荡调整后继续上行。建议优选具备补涨潜力的蓝筹股,参与本轮反弹行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QFII大宗交易银行券商蓝筹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李娜宣布因伤退出美网 5年首缺席大满贯
  • 娱乐张默与两人吸毒被抓视频曝光 当场认错
  • 财经一图看清取消限购城市 10城官方明确宣布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好赌 安倍下台或已进倒计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化学学霸获奥赛金牌 曾抄佛经静心
  • 贺江兵:没有美女的行业是没有前途的
  • 谢百三:沪港通消息兑现时牛市或结束
  • 花木兰:刚需最好等楼市下跌捡便宜
  • 傅蔚冈:大城市落户将越来越难
  • 余丰慧:定向降准跑偏是个大问题
  • 艾经纬:解除限购楼市也不能能复活
  • 齐俊杰:摩天大楼压垮中国经济
  • 慕容散:A股时代郭敬明进去姚明出来
  • 罗天昊:户籍改革还差最后一步
  • 郎咸平:逆城镇化发生是最可怕的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