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加码成长股 创业板仍是首选

2014年06月11日 02:49  上海证券报  收藏本文     

  ⊙记者 刘伟 ○编辑 梁伟

  随着利空因素逐步消耗,市场逐步进入筑底反弹的格局。多家机构表示,市场短期反弹概率较大,而反弹中主要加码成长股,创业板仍是首选配置。

  市场二季度以来对IPO重启以及货币政策偏紧一直较为担忧,加上上市公司业绩并不如意,市场一路回调后在底部震荡。随着IPO重启临近、定向降准等因素累积,业内人士认为2000点一线市场存在反弹空间,但由于仍是存量资金博弈,传统的银行、地产等行业机会不大,主要机会还是集中于成长股,尤其是成长股集中的创业板。

  IPO年内缩减至100家的政策变化颠覆了年初以来创业板大跌的逻辑基础,广发证券分析指出,这也是为什么近期从持续看空创业板到积极看多之转变的原因。创业板上升趋势良好,市场氛围从比谁跌得少转变为看谁弹得猛,所谓的二八行情基本告一段落,继续看多创业板。

  “本轮市场反弹的话,创业板部分绩优股可以持有了,风险释放已经差不多。”一位深圳私募投资总监向记者表示,当前创业板部分个股从风险收益角度评估,基本上风险已经不大,主要看机会在那里。而对于主板,由于房地产仍存在不确定性,因此相关产业链的银行、水泥等一系列行业仍存在较大的悲观预期。未来市场反弹,更大可能还是以结构的方式进行,主要关注世界杯相关主题、传媒游戏等板块。

  从过去的5个月情况来看,手机游戏成功打消了行业能否高增长的顾虑。分析师认为,市场在接下来几个季度其仍呈高增长态势,而竞争格局将走向集中化,一些真正优质的传媒游戏公司将跑赢市场。

  长江证券分析师认为,以传媒为代表的成长股在相当一段时间内都会是重要的投资选择,不可能被市场抛弃。对于整体经济而言,传媒互联网是最具备确定性景气度的行业,必将不断涌现投资机会。

  机构预计该板块整体走势后续大概率延续波动向上态势。长江证券分析认为,具备高成长性的公司仍然是最具投资价值的企业。从企业端来看,成长性细分行业的公司基本面仍然保持健康,因而前期由于市场情绪低落而导致估值下调的企业全年来看仍最具备反弹机会;积极转型的优质传统媒体,尽管传统主业内生增长已经发力,但其渠道和用户的潜在价值是巨大的,一旦顺应趋势充分挖掘,企业价值有向上空间;此外,外延发展也是诸多企业在积极运作的看点。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深圳国税局拥有16栋别墅海滨度假村
  • 体育中超-恒大宣布4800万签下于汉超李学鹏
  • 娱乐郑爽承认因为自卑与张翰分手 无第三者
  • 财经抚顺铝厂伪造5427份档案套取5亿补助
  • 科技解密互联网女皇:自嘲比叫外婆好
  • 博客谢俊辉:如何伪装成世界杯懂球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大学欲录夺刀少年八成支持 调查
  • 冉学东:打新炒新 新一轮财富盛宴
  • 林采宜:渐行渐深的金融混业
  • 马光远:中国货币政策作茧自缚
  • 叶檀:别整死跑路老板
  • 冉学东:降准还是降息 央行的战争
  • 叶荣添:别废话 是男人就给我买进去
  • 许一力:央行赢得了“不降准”战争
  • 金岩石:“定向降准”与股市拐点
  • 刘姝威:房价降下去 股指升起来
  • 叶檀:放弃对股指的执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