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伟二季度大调仓 新近潜伏八只个股

2013年08月28日 05:56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徐锐 ○编辑 邱江

  尽管已转投私募阵营,但凭借着过往优异的投资战绩,王亚伟在证券市场上的一举一动仍备受外界关注。在啤酒花最新披露的半年报股东名单中,因“昀沣信托计划”的出现,公司股价昨日应声大涨4.47%,足见投资者对“王亚伟概念”的追捧。

  结合上市公司整体半年报数据不难发现,王亚伟今年二季度进行了大规模的调仓换股,即在对啤酒花等8只个股低调建仓的同时,又对铁龙物流等十余只股票予以抛售,个股投资布局正悄然发生转变。

  上市公司截至8月27日所发2013年半年报显示,由王亚伟执掌的“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查询信托产品)”(下称“昀沣信托计划”)共进驻15家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序列。相较于三聚环保乐凯胶片等一些“老面孔”,昀沣信托计划第二季度新进买入个股共有8家。

  进一步来看,王亚伟对啤酒、医疗产业的投资兴趣日渐浓厚,新购股票中啤酒花、兰州黄河均主营啤酒业务,昀沣信托计划二季度分别买入两公司股票200万股、391万股,分列第二、第五大股东。值得一提的是,两家公司都与嘉士伯有一定渊源:啤酒花的实际控制人为嘉士伯啤酒厂,而嘉士伯方面又是兰州黄河的合作伙伴。与此同时,昀沣信托计划还大举买入了乐普医疗1652.26万股、戴维医疗116万股,这也是王亚伟新购8只标的中仅有的2家创业板公司。此外,昀沣信托计划二季度另建仓了首旅股份吉林敖东安彩高科北大荒四只股票。

  昀沣信托计划建仓完毕后,相关个股大多涨势良好。自7月以来,有7只股票涨幅在12%以上,其中兰州黄河区间涨幅更是达到了50.42%,显示出王亚伟精准的投资眼光。

  除上述新购标的外,昀沣信托计划二季度还对部分前期所持个股进行了增持,包括和晶科技华润万东、乐凯胶片等。同时。其还对长期看好的三聚环保、杭钢股份尤洛卡进行了“锁仓”操作。

  而在追逐、增持“心仪”个股的同时,昀沣信托计划对原有部分个股的减持态势也十分坚决。数据显示,昀沣信托计划今年一季度末共亮相27家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但参照最新半年报,其二季度对铁龙物流、飞亚达A八一钢铁等十余家个股的减持操作十分明显。例如,昀沣信托计划3月末共持有铁龙物流1637.84万股,后者前期所发半年报却显示,在十大流通股东“门槛”仅有700万股的前提下,昀沣信托计划却已从“榜单”中消失。

  不过,王亚伟对个别股票的投资判断也有“失准”的时候。记者注意到,昀沣信托计划在二季度大举抛售了冠农股份并退出十大流通股东序列,但就在其减持后,冠农股份股价在7月份飙涨了63%,王亚伟就此错失暴利良机。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喀什20日处置暴力恐怖团伙案
  • 体育欧冠拉姆塞两球 阿森纳总分5-0晋级 视频
  • 娱乐郭晶晶产一子报喜 恰逢旧爱田亮生日
  • 财经中石油被查4高管均曾执掌最赚钱业务
  • 科技运营商称手机实名制动真格
  • 博客兰和律师:从未恐吓过李天一案受害人
  • 读书风流绝配:各自淫荡互不干涉的奇葩帝后
  • 教育乡村家庭拒供女儿上学 称早晚要嫁人
  • 周彦武:信贷紧缩露苗头 先挤压楼市
  • 朱大鸣:四大困局期待三中全会破冰
  • 花木兰:取消打折利率房奴就会受不了
  • 石章强:上海老品牌的复兴与突围
  • 白明:用中国权解析国际大宗商品价格
  • 梅新育:跨国公司爱官二代是全球现象
  • 安邦智库:金融高官转任地方的红利
  • 叶檀:政府全面接管经济
  • 陶永谊:谁动用了我的存款
  • 金岩石:新股发行制度变革关键是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