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私募偏爱新兴产业大消费

2013年08月26日 04:30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披露,王亚伟、徐翔、赵军等私募大佬最新重仓股集体亮相。综合来看,这些私募仍偏重大消费概念。

  王亚伟现身12只个股

  已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12只个股被戴上王亚伟的光环,其中5只个股为二季度新进。

  北大荒近日发布半年报,王亚伟掌管的“昀沣”二季末持有2065万股,成为其第二大流通股东,而该产品一季度末并未持有该股票。“昀沣”对医疗保健设备非常感兴趣,二季度新进驻戴维医疗乐普医疗,分别持有116万股、1652.26万股。此外,王亚伟二季度还新进了啤酒股兰州黄河、电子元件股安彩高科

  从二季度持仓情况看,“昀沣”对和晶科技乐凯胶片华润万东进行了加仓。

  值得注意的是,王亚伟二季度持股最多的要数三聚环保,二季度末持有2509万股。

  相比一季度,王亚伟在二季度从飞亚达A中际装备长城集团铁龙物流英特集团冠农股份中农资源天壕节能等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退出。

  整体来看,王亚伟持股偏重大消费概念,青睐电子元件、医疗器械等,同时对创业板也较为偏爱,持有创业板股票达到6只。

  泽熙新进驻6只个股

  二季度徐翔管理的泽熙投资旗下“泽熙1期”新进驻6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而泽熙旗下另一只产品“龙信基金通1号”也持有3只股票。

  具体来看,“泽熙1期”二季度末持有丰华股份亨通光电惠天热电惠博普长电科技莱宝高科,均为二季度新进。其中长电科技和莱宝高科为电子元件行业,“泽熙1期”持有715.07万股和811.77万股。而该产品持股最多的是公用事业股惠天热电,持有数量达到944.97万股。

  而“龙信基金通1号”则持有向日葵、长电科技、银泰资源3只股票,均为二季度新进。其中长电科技和“泽熙1期”重合,显示出泽熙系对这一股票的重视。向日葵主要从事生产、销售大规格的高效晶体硅太阳能电池业务,“龙信基金通1号”持有向日葵324.79万股,为其第五大流通股东。而持有金属非金属的银泰资源也达到346.77万股。

  淡水泉坚守3公司

  赵军管理的淡水泉更崇尚长期投资,坚守合兴包装大亚科技豪迈科技,二季度新进了通富微电

  合兴包装半年报显示,“淡水泉精选1期”、“投资精英之淡水泉”仍坚守在其十大流通股东之列,且略有加仓。其中,投资精英之淡水泉二季度加仓20.35万股,至567.06万股,升为第五大流通股东,而淡水泉精选1期持有该股563.32万股,相较一季度没有变动,位列第六大流通股东。事实上,合兴包装是淡水泉投资时间较长的股票之一,投资精英之淡水泉自2011年第三季度开始就进入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淡水泉对豪迈科技也相当长情,投资精英之淡水泉二季度持有豪迈科技365.47万股,与一季度末持平,淡水泉精英1期则加仓81.78万股,至359.58万股。两只基金均于去年三季度开始出现在豪迈科技前十大流通股名单。

  值得注意的是,二季度淡水泉系全面挺进通富微电。据该股半年报显示,“淡水泉精选1期”、“投资精英之淡水泉”、“淡水泉成长一期”、“淡水泉三期”、“淡水泉六期”5只产品均出现在通富微电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而此前淡水泉并未投资该股,显然是二季度新进。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使投资人薛蛮子涉嫌嫖娼被行拘
  • 体育孔卡绝杀广州德比恒大胜 国安4-0阿尔滨
  • 娱乐沈星香闺男友急证清白 吴姓富商纷纷躺枪
  • 财经清华养老金改革方案微调:困难群体提前领
  • 科技上海第四家苹果店正装修:或十一前开业
  • 博客心理学家:庭审时薄哪些话不实
  • 读书中共开国十大将军后人今何在(组图)
  • 教育美国女生忆印度留学:不停被触摸(图)
  • 管清友:新兴市场十年梦醒
  • 尹中立:中国人口城镇化潜力已很有限
  • 王东京:政府为何鼓励出口
  • 石建勋:什么墓地是俄罗斯人精神家园
  • 章玉贵:警惕国际资本制造金融危机
  • 谢百三:怎样能在股市中多赢少输
  • 苏鑫:各地会不会跟风放松买房限购
  • 曹凤岐:中国金融监管三大问题需改革
  • 老黑:延迟领养老金并非延迟退休?
  • 叶檀:美女保代就是个裙子套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