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地产股:从抛弃到追逐 资金流入居前

2013年07月02日 03:19  证券时报网 

  6月24日和25日,A股连续暴跌,上证指数一举击穿1949点的“建国底”。不过,从6月26日开始,市场转入横盘震荡,本周一,在中国制造业PMI指数大幅回落下,上证指数顽强收红,显示市场心态逐渐平稳。

  从6月24日至今,可以划分两个阶段,即6月24日、25日的恐慌期和6月26日至今的信心恢复期。前一阶段金融和房地产板块遭遇恐慌性抛售,不过在后一阶段,这种状况随即得到市场一定程度的纠正。

  前一阶段,沪深两市均呈大额资金净流出,各板块无一幸免。6月24日,沪深两市分别流出124.24亿元和86.51亿元,6月25日,继续分别流出56.29亿元和47.58亿元。从行业资金流向看,金融服务、信息服务、机械设备在两天内遭到市场巨量抛售,分别流出82.02亿元、24.11亿元和23.79亿元,期间板块跌幅分别为7.77%、3.97%和6.69%。此外,从下跌幅度看,采掘、有色金属两天里下跌超过9%,领跌市场,这反映了周期性行业下行预期未改;房地产板块也重挫8.35%,位居跌幅前列。

  但从6月26日开始,市场情绪有所回稳。四个交易日里,沪市累计净流入24.94亿元,其中6月28日和7月1日分别流入24.84亿元和16.23亿元,深市累计大单净流出29.43亿元,流出节奏也有一定放缓,其中6月26日和7月1日大额资金流入分别为23.36亿元和3.26亿元。

  在此期间,房地产板块净流入位居榜首,大额净流入17.83亿元,板块涨幅达3.99%;金融服务板块净流入8.06亿元,板块涨幅1.34%。商业贸易和医药生物分别净流入6.50亿元和5.44亿元,列资金流入榜第3位和第4位。

  不过,这四大行业的特大单、大单、中单和小单的流入结构有所差异。其中,房地产、商业贸易和医药生物特大单和大单均呈净买入状态,但中单则呈流出状态。金融服务板块特大单净买入19.31亿元,这与近期汇金增持应有密切关系,但大单和中单分别净卖出11.25亿元、9.39亿元,显示部分大中户资金并不看好。按同花顺统计分类,单笔成交20万股或100万资金以上的为特大单,单笔成交5万股或成交金额在20-100万之间的为大单,单笔成交1-6万股或成交金额在5-30万之间的为中单,单笔成交1万股或金额在5万元以下的为小单。

  在房地产板块中,招保万金最受青睐,万科A金地集团招商地产[微博]保利地产[微博]分别净流入4.49亿元、3.93亿元、1.80亿元和1.68亿元。在金融板块中,民生、浦发、光大和建设银行吸金最多,分别净流入3.30亿元、2.22亿元、1.87亿元和1.43亿元。前期热门的交运设备、信息服务、电子、信息设备,近4天却呈大单净流出状态,分别流出9.97亿元、5.52亿元、4.19亿元和3.47亿元,其中大单流出明显,而小单介入明显,这一点值得警惕。(作者系天源证券投资顾问)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右翼30余人乘船赴钓鱼岛
  • 体育联合会杯-巴西3-0西班牙夺3连冠
  • 娱乐组图:比伯女友赛琳娜真空献唱 下体走光
  • 财经统计称多数省份最低工资增幅跑赢GDP
  • 科技Google Reader今日关闭 “接班人”盘点
  • 博客李银河:为什么性工作为世人所不容
  • 读书西方人看长征:毛泽东是如何逐步掌权的
  • 教育女大学生网购花光两年学费跳楼自杀 状元
  • 育儿女童被藏獒咬断气管身亡母亲目睹惨状
  • 梅新育:中国海军的巴巴里海盗在哪里
  • 苏鑫:钱荒会不会让房价大跌
  • 黄震:城镇化不仅要考虑钱从哪来
  • 叶檀:户籍改革路线图确定
  • 洪榕:下半年中国股市没有大风险
  • 管清友:钱荒折射转型之困
  • 姚树洁:朴槿惠与韩国对中国的启示
  • 花木兰:为什么人们怕转基因
  • 刘步尘:中国彩电全面超越日本了吗
  • 黄小鹏:三张图解释此次钱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