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伟一季度重仓18股 偏爱环保农业板块

2013年04月26日 10:36  上海青年报 

王亚伟一季度最新持股(截至4月25日)王亚伟一季度最新持股(截至4月25日)

  随着一季报的披露,昔日公募一哥王亚伟的选股路线图浮出水面。据私募排排网统计显示,一季报中,王亚伟概念股阵容颇为庞大,其执掌的“外贸信托-昀沣”目前共现身18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

  本报记者 孙琪

  一季度最爱三聚环保

  昨日中农资源天富热电川大智胜天立环保发布的一季报显示,王亚伟掌管的“外贸信托-昀沣”同时进入这4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行列,持股数量分别为293万股、278.38万股、271.31万股和75万股。其中,天富热电、川大智胜、天立环保分别被基金、社保等其他机构同时重仓。

  目前来看,王亚伟一季度重仓的其他股票还包括三聚环保、铁龙物流杭钢股份冠农股份乐凯胶片三钢闽光大冷股份海伦哲和晶科技长城集团神农大丰天壕节能尤洛卡中际装备等14只。

  从持股数量来说,三聚环保是王亚伟当之无愧的第一重仓股。王亚伟执掌的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查询信托产品)以1930万股的持股量成为公司的第一大流通股东。而三聚环保的业绩也呈现加速上涨趋势。在去年净利润实现近九成的涨幅之后,今年的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6亿元,同比上涨26.13%,实现净利润988.16亿元,同比大涨134.28%。

  最为青睐环保、农业

  从18只股票的所属概念和行业来看,王亚伟对节能环保和农业等三个板块最为青睐,均有3家公司入选。属于节能环保概念的公司包括天立环保、天壕节能和三聚环保;农业板块包括中农资源、神农大丰和冠农股份,其中中农资源和神农大丰属种植业,冠农股份后续或有资产整合机会。

  此外,专用设备也成为王亚伟一季度重点买入的板块,其中海伦哲主要生产高空作业车;中际装备主要从事电机绕组制造装备的研发和生产。王亚伟一季度还持有三钢闽光和杭钢股份两只钢铁股。

  深圳一私募人士表示,王亚伟在公募时以善于挖掘题材股而闻名,一直对主题性、概念性投资情有独钟,经常重仓中小板股票获得很高的收益,从一季度的持股来看,王亚伟投身私募之后这一风格没有变化,但由于所处平台不同,未来王亚伟能否在私募领域创造同样的业绩神话目前很难说。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回应美就新疆恐怖事件表态:无同情心
  • 体育郎平:有限时间献给女排 6战大赛3银2铜
  • 娱乐超跑富二代被曝30余刀凶残砍死娇妻(图)
  • 财经人社部:将稳慎研究延迟退休决策
  • 科技中移动再涉腐:天津移动高层被带走调查
  • 博客李承鹏:在震区一线的见闻 地震专题
  • 读书解密:58年毛泽东想用谁替代周恩来
  • 教育留学生贿赂教授获刑 境外不认国内潜规则
  • 育儿人贩拐卖4婴儿满1岁被拔乳牙禁走路
  • 宋文洲:中国应尝试立法打击部分日本政客
  • 杨涛:完善政府投资机制迫在眉睫
  • 叶檀:房地产重大结构调整期来临
  • 冉学东:人民币升值的堂吉诃德式风车大战
  • 刘杉:做空中国为时尚早
  • 雷永军:红十字会调查郭美美不如公开账务
  • 李玲:医改为何叫好不叫座
  • 西向东:日本其实也是资源大国(图)
  • 姚树洁:官二代贿赂教授被英国判一年徒刑
  • 朱大鸣:保尔森大溃败让黄金保值神话崩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