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对冲基金对A股信心满满 称未来10年上万点

2013年03月23日 13: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吴倩)“对市场的预期是很简单的结论,未来10年一定会到万点。”在深圳市私募基金协会、私募排排网主办的第七届中国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上,有国际对冲基金人士发出沪指十年上万点的豪言壮语。不过,去年私募冠军银帆投资则提示短期风险,认为目前应该耐心等待低点的出现。

  未来10年A股年均增长率15%

  随着国内市场的成熟,国际对冲基金开始陆续进入大陆市场,锐箭资本和沛石资本就是其中的代表者。

  对A股未来,国际著名对冲基金沛石资本CEO汪义平信心百倍,放出沪指未来十年上万点的豪言壮语。汪义平认为,将来的10年A股年均增长率会在15%,如果按2000多点的15%算,5年之内会到5000点,10年会到上万点。

  锐箭资本总裁兼创始人侯思园对进入A股市场也是充满期待和信心。侯思园认为,中国有非常多的机会。因为中国市场成交量很大,中国市场日均成交量基本是其他市场之合。之前西方很多对冲基金并没有涉足中国,因为中国当时各种对冲基金还不完善,比如像融券做空、股指期货等,但是这个情况在最近两年已经发生了根本性改变。

  金中和投资首席执行官曾军也对未来长期行情看好,认为投资需要一个平常的心,安静的心,才能倾听市场的声音。

  “A股市场并不完美,甚至问题多多,可是现在各种问题的集中爆发都是将来的潜在机会,现在爆发得越多,机会越大,危机危机,有危才有机,危就是机,”曾军认为,渐进式的改革能够为未来十年经济增长提供足够的潜力,对新政寄予了期望,投资机会应该远胜于过去五年。

  短期等待市场低点出现

  不过,短期来看,去年私募冠军银帆投资的投资部总经理李志新表示,可能在未来两个月之内还会有调整,因为现在已经出了电力数据,比去年差一点,经济复苏的过程应该是缓慢的复苏过程,不会是那么强烈,所以好的预期应该在第一季度充分反映了,第二季度应该还会出现一个低点。

  李志新表示,乐观看A股今年比去年要好,但今年资本市场也不会辉煌,更多是以震荡为主,震荡幅度会比去年小。

  策略上,李志新透露,因为中国经济今年大的调子已经变了,银帆会耐心等待低点出现以后,再做一些行业和投资品种的配置,坚守自己投资的净土。

  在品种选择上,李志新认为,机会更多会在新兴类的行业上,比如国家大力扶持的环保、管网升级、安防、信息建设,这方面是国家长期投资的。而城镇化板块的机会则需要耐心地等待市场出现比较好的机会再进去。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政府要说到做到不能“放空炮”
  • 体育亚预赛-于大宝93分钟绝杀 国足1-0伊拉克
  • 娱乐我是歌手周晓鸥逆袭夺冠 沙宝亮淘汰
  • 财经十堰4500套商品房半价售给公务员惹争议
  • 科技汉王进退维谷:电纸书成苦涩“鸡肋”
  • 博客李银河:我们还能吃什么 德国混合桑拿浴
  • 读书高饶事件诱因:毛泽东对周恩来工作不满
  • 教育铁腕外教遭全班学生弹劾皆因不让抄作业
  • 育儿无语凝噎:那些襁褓中被弃的婴儿
  • 梅新育:铁道部改革应始终坚持发展导向
  • 杨涛:税收增速下滑可能是好事
  • 李迅雷:如何让房价软着陆
  • 章玉贵:东亚经济一体化切勿掉入美国陷阱
  • 谢百三:我反对楼市国五条
  • 不是不好:电改重启的谣言为何又复燃
  • 郑风田:嘉兴死猪投江案的六点反思
  • 温晓东:尚德破产映照新能源发展困境
  • 罗天昊:警惕权贵阶层霸占中国梦
  • 沈晓杰:是谁在决定和操控中国的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