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13只蓝筹股齐现大宗交易 疑为QFII又调仓

2012年11月13日 08:06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杨维波

  昨日,13只蓝筹股密集现身上交所大宗交易平台,总成交5155万股。值得注意的是,这13笔交易的买方均为海通证券国际部,卖方均为申万上海新昌路营业部,而这两个营业部自今年10月15日以来,对手交易多达31笔。

  有分析人士认为,结合此前蓝筹股在大宗交易出现的情况看,此次蓝筹股再度密集出现,或为QFII调仓举动。

  中石油、建行现身大宗交易

  昨日,包括中国神华(601088,收盘价22.81元)、中国太保(601601,收盘价18.01元)、建设银行(601939,收盘价4.31元)、中国石油(601857,收盘价8.75元)在内的13只蓝筹股现身大宗交易,总成交5155万股,成交金额达3.08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昨日这些蓝筹股成交买方均为海通证券国际部,而卖方均为申银万国[微博]证券上海新昌路营业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成交金额最大的是保利地产[微博](600048,收盘价11.62元),总成交410万股,成交金额为4764.2万元,成交价格为11.62元,与昨日收盘价一致;成交金额最小的是三一重工[微博](600031,收盘价9.14元),成交金额为1279.6万元。

  记者注意到,上述两席位间大宗交易自今年10月以来一直非常活跃,10月15日~11月12日,两席位对手交易多达31笔,且买方均为海通证券国际部,卖方均为申万上海新昌路营业部。

  同花顺数据显示,这31笔交易涉及的股票几乎清一色为机构重仓股,成交价相比当日市价均为“零折价”。

  此外,今年3月6日~7日,海通证券国际部还从申万上海新昌路营业部手里买入149.7万股中国平安[微博](601318,收盘价38.20元)。

  此前,海通证券国际部与中信证券总部(非营业场所)的交易也颇为引人关注。

  今年9月11日,海通证券国际部曾经打包抛售包括中国平安、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中信证券等在内的29只蓝筹股,而接盘方全部为中信证券总部(非营业场所)。

  当日海通证券国际部合计卖出2849.9万股,成交金额达2.14亿元。

  海通1个月吃进蓝筹10.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以来,该席位总共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买入35次,换言之,在10月15日之前仅买入了4次。

  有分析人士表示,海通证券国际部主要是为海外机构投资者在A股投资提供证券交易及研究服务的部门,公司QFII客户数和资产规模位于市场前列,相当于QFII经纪人。因此,联系该席位此前打包出售29只蓝筹股的举动,此番又大手笔买入蓝筹股,或许又是与QFII调仓换股有关。

  数据显示,海通证券国际部自10月15日以来,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买入的蓝筹股数量累计为1.07亿股,买入金额达10.47亿元。对此,有乐观的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蓝筹股估值普遍较低,银行股估值更在历史底部,在市场普遍对此 “视而不见”的情况下,先知先觉的QFII资金或正借助大宗交易平台“抄底”A股。

  此外,据相关媒体报道,海通国际目前只是取得了证监会授予的QFII资格,但是并未取得外汇管理局批复的QFII额度,据此判断QFII抄底并不成立,也有可能是QFII机构更换经纪券商。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住建部:房产调控还没想放松 十八大专题
  • 体育NBA-湖人弃禅师!4年合约签德安东尼
  • 娱乐郭晶晶大婚祈愿 银幕热吻 秀钻戒
  • 财经王石婚变爆料者曝光 称是为大家高兴高兴
  • 科技版署:未来售一两张盗版碟就会判刑
  • 博客钟楚红:封面写真(图) 吉林突遭暴雪(图)
  • 读书文史观天下:元芳身边的神探狄仁杰
  • 教育为当北大硕士连考9年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在职护士涉嫌非法进行节育手术被捕
  • 赵伟:昆山汇报流露的区域发展偏向
  • 罗天昊:中国应该学越南
  • 洪平凡:中国经济展望
  • 叶檀:房价为何降不下去
  • 文显堂:美国财政悬崖悬在何处
  • 于晓华:林毅夫比较优势理论的现实错误
  • 章玉贵:全球性失灵与彼此算计
  • 安邦智库:监管部门该对股市承担什么责任
  • 于晓华:中国何时才能成为高收入国家
  • 白明:美国会难为中兴华为意在难为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