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监会:QFII单只股票持股上限由20%提高为3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 01:24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蒋飞

  证监会昨天开始就最新的QFII政策向社会征求意见。该政策旨在扩大QFII在内地的投资范围和额度,同时增加便利性,为进一步引入境外长期资金打好基础。

  证监会此次显著降低了QFII资格申请的条件。资产管理机构、保险公司、其他机构投资者(养老金、主权基金等)的经营时间由5年降为2年,证券资产规模由50亿美元降为5亿美元,体现了鼓励境外长期资金进入的政策导向。

  在投资范围方面,QFII将可以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投资。在投资比例方面,全部QFII机构在单只股票中的持股上限,由原先的20%提高到30%,但单个QFII机构的持股比例不变。在投资便利性方面,QFII机构将可以选择多个交易券商,同时也可以分别开立公司自有资金和客户资金的多个账户。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周边国家和地区外资持股通常占到总市值的30%左右,但QFII在我国资本市场的持股市值仅占A股流通市值的1.1%,因此进一步引入境外资金具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