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建筑上市基金数钱 单日浮盈最多超4个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 03:03  中国证券网

  ⊙见习记者朱宇琛

  中国建筑IPO引发了基金的扎堆申购热潮。昨天中国建筑上市首日,涨幅56%,参与打新的基金公司单日浮盈最多的超过个4亿。

  据中国建筑7月24日公告显示,中国建筑本次网下发行有524家配售对象进行了有效申购,国内公募基金、基金公司管理的企业年金和社保基金达到了262家,占比高达5成。60家基金公司中,有46家参与了网下申购。其中,华夏、博时、易方达、嘉实、南方基金以及华安基金等公司。

  按昨日中国建筑6.53元的收盘价计算,参与打新的基金中,以华夏系收益最多。华夏此次动用了旗下25只基金产品(含年金、专户和社保基金)参与新股认购,共获配1.89亿股,浮盈达4.44亿元。此外,博时旗下18只基金共获配1.35亿股,浮盈3.17亿元;南方系23只基金获配1.11亿股,浮盈2.62亿元。嘉实系20只基金获配9825万股,浮盈2.3亿元。

  而参照二季报基金规模数据,此次在参与打新的基金中,规模最大的南方避险从中国建筑上市首日取得了0.89亿元的收益,每份额盈利约0.019元。规模最大的社保基金——博时旗下的全国社保基金501组合,单日浮盈0.81亿元。但需要指出的是,二季报数据与目前基金规模还存在一定误差。此外,由于基金网下申购新股需锁定三个月,因此目前数字暂皆为账面盈利。

  另外,此前几日曾有多只债券基金公告限制大额申赎,防止大资金利用债基在打新股时套利,从而摊薄基金持有人收益。昨日中国建筑上市,套利机会解除,债基遂相继公告重新恢复正常申赎。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