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融资融券预期下受宠 券商股频现大宗交易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09:41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陈洁) 进入2009年,随着A股市场不断走强,大小非减持的意愿随之减弱,但是券商股的情况正好相反。

  上证所大宗交易信息显示,券商股成为近期大宗交易的主要对象,上证所1月20日以来17次大宗交易中,有9次是券商股成交。其中海通证券在大宗交易市场上出现4次,成交3500万股;国金证券4次,成交490万股;中信证券1次,成交15万股。

  不过,有人想卖也得有人想买。从成交量上看,近期吸纳券商股的资金不少。尤其是从1月份以来市场已经从1800点反弹到2200点之上,券商板块的反弹幅度更达到37%,但是仍然有资金不断吸纳券商股。

  大宗交易历来是大小非出逃的重要通道,而从1月20日至上周五,券商股频频现身大宗交易平台。据本报记者统计,在此期间沪市大宗交易共成交17笔,券商股就占据其中9次。

  券商股频现

  进入2009年,随着A股市场不断走强,大小非减持的意愿随之减弱,但是券商股的情况正好相反。上证所大宗交易信息显示,券商股成为近期大宗交易的主要对象,上证所1月20日以来17次大宗交易中,有9次是券商股成交。其中海通证券在大宗交易市场上出现4次,成交3500万股;国金证券4次,成交490万股;中信证券1次,成交15万股。

  “导致券商股不断出现在大宗交易上的原因,是去年12月份以来很多大小非解禁。加之管理层不允许二级市场上恶性减持,所以不少持股人通过大宗交易抛出。”中信证券分析师李铮表示。

  比如2月2日,国金证券5644.33万股限售股解禁,随后2月4日和2月5日,国金证券4次出现在大宗交易的名单上。

  题材刺激资金买入

  不过,有人想卖也得有人想买。从成交量上看,近期吸纳券商股的资金不少。尤其是从1月份以来市场已经从1800点反弹到2200点之上,券商板块的反弹幅度更达到37%,但是仍然有资金不断吸纳券商股。

  而导致券商股近期较受欢迎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融资融券题材的预期。 “融资融券近期传闻不少,由于有这么好的预期,券商股也比较好卖。”信达证券分析师钱来智表示。

  此外,民族证券分析师刘佳章认为,券商作为大小非的中介机构,开展自身大小非买卖更为方便,这也是券商股在大小非陆续出笼后,不断成功卖出的原因之一。

  后市分歧较大

  不过,随着市场的不断上涨,券商估值的根本因素——市场的分歧不断加大,这也导致市场对券商的价格分歧加大,分析师之间也有不同看法。

  “目前券商股的分歧较大,而分歧主要是对市场的分歧。”中银国际证券行业分析师张戬说,“不过我认为目前券商股的价格肯定不便宜了。”

  他表示,由于券商盈利大幅变动,目前市盈率已经不起作用,必须观察市净率。如果按照成熟市场的估值,目前券商的合理市净率范围在1.5-2倍。“现在几乎所有券商都超越这一区间了。即使给予中信证券一定溢价,可以相对买入,但是其他券商我们给予卖出评级。”

  钱来智也认为,由于市场仅仅是阶段性反弹,反弹结束后会继续调整,投资者目前看好券商股为时过早。但李铮表示,包括券商板块在内的金融股仍然具备上涨空间,认为投资者可以关注。

  商报记者 陈洁/文 王晓莹/制图

    相关专题:

    融资融券启动试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